2017Q2谷歌商店与苹果商店收入差达95%手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29 15:54
谷歌和苹果开创了全球两大智能手机应用软件生态系统,谷歌的Play商店和苹果的AppStore也展开了一场激烈较量。

谷歌和苹果开创了全球两大智能手机应用软件生态系统,谷歌的Play商店和苹果的AppStore也展开了一场激烈较量。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让谷歌感到郁闷的是,谷歌商店的下载量优势越来越大,但是距离苹果的收入差距越拉越大。

1

一直以来,谷歌商店的下载量优于苹果,但是收入不及苹果,但是谷歌下载量的提高并未带来收入差距的缩小,这有点出乎人们的意料。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移动互联网市场调查公司App Annie最近发布了一份有关两大移动软件商店的报告。

报告显示,在软件、游戏等内容的下载量上,去年二季度,谷歌领先苹果105%,今年二季度,谷歌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5%,即谷歌下载量是苹果两倍还多。

报告称,二季度谷歌和苹果商店全球软件下载量增长了15%,但是谷歌Play增幅高达20%,其中游戏成为主要增长动力。

谷歌的优势自然来自于发展中国安卓手机的爆发式增长。比如在印度,随着中国厂商推出150美元左右的入门级手机,许多功能手机用户转换成为安卓手机用户,给谷歌带来了不菲的下载量。

和谷歌Play相比,苹果软件商店的下载增速只有5%,其中中国依然是主要增长来源,在市场份额上俄国排名第二,印度排名第三。

虽然下载量远远落后,但是苹果商店的赚钱能力依然很强。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二季度,苹果商店和谷歌商店的收入差距为90%,但是今年二季度,收入差距扩大到了95%。

据统计,苹果商店收入增速高达30%,谷歌商店增幅为35%。

在全球手机用户的软件开支方面,中国依然是第一大市场。而在下载内容方面,游戏排名第一,随后是视频软件、音乐软件。

需要指出的是,谷歌Play商店的总收入并不代表安卓应用生态的总收入。其中在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开设自己的软件商店,并且通过下载获得了不菲的收入,谷歌的软件商店和其他互联网服务并未植入到这些手机当中。

对于苹果而言,除了软件下载销售的收入之外,该公司还有重要的“苹果税”收入,即所有厂商通过iOS软件实现的内部消费和购买,都必须给苹果公司提供三成的收入分成。据悉,上半年,苹果收入分成高达50亿美元,成为苹果最重要的服务收入来源之一。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