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助力海外金融业务拓展 凤凰金融在C9峰会叙融合创新互联网

/ / 2017-07-21 15:25

7月20日,2017中国行业云计算峰会-金融云(以下简称C9峰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内众多企业领袖与精英的参与,其中,凤凰金融高级副总裁、海外业务负责人王纲就作为重要主讲嘉宾受邀参会。

左一为凤凰金融高级副总裁王纲

C9峰会上召开了“Fintech精英会”的成立仪式,由工信部标准所何所长,及兴业银行、恒丰银行、兴业数金及大会邀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领导共同举办。“Fintech精英会”的成员均是来自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和科技部门的专家,旨在关注金融科技行业的前沿技术与研究、文稿成果与发布等方面。

在峰会的主论坛会场中,王纲在题为“云计算助力海外金融业务拓展”的演讲中称,“业务和技术的融合,用户体验和技术的融合是一个趋势,凤凰金融近期在海外业务拓展过程中和云计算的结合,以及受益于云计算的一些方案都实现了一定的突破”。

凤凰金融高级副总裁王纲进行主题演讲

正如王纲所讲,近年来凤凰金融不断加大云计算的开发力度,并将此部分技术重点应用在海外业务当中,目前已将北美作为海外拓展的第一个试点。

在具体实践中,凤凰金融利用IaaS供应商全球分布的计算资源,结合国内的自有服务,实现了业务在混合云上高效的部署;并利用分布式存储,读写分离,数据库同步和智能DNS解析等技术,让全球用户不间断访问业务,并保证了良好的用户体验。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的金融机构如何合理应用技术实现业务转型,以及技术公司如何开发符合金融逻辑和需求的金融云模式,一直是行业内关注的重点,也是此次峰会召开的意义所在。

凤凰金融之所以成为被邀重点企业,一方面是其很早就利用云计算的技术方式着力打造一站式智能金融平台;另一方面凤凰金融于云计算方面的改善和布局是行业内重要参考,有利于为行业找到客户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和促进业内上下游产业的融合,提供样本。

据介绍,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智能金融服务平台,从2014年9月成立至今,已经布局了定期、网贷、基金、保险、海外等多个业务板块。截至6月底,凤凰金融线上成交规模累计超过460亿元,为350多万用户累计赚取收益超过20亿元。

王纲强调,未来,凤凰金融将持续以用户利益为核心,坚持在云计算领域持续创新发展,力求以更加科学与完善的技术保证产品的质量,践行平台服务全球华人的初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