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销量猛增却遭中兴高管谩骂 网友看不下去了手机

砍柴网 / 龚进辉 / 2017-07-13 14:24
上周,小米掌门人雷军在小米手机业务誓师大会上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达2316万台,环比增长70%,创造了小米季度手机出货量的新纪录,这意味着经过两年调整,小米将重新...

上周,小米掌门人雷军在小米手机业务誓师大会上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达2316万台,环比增长70%,创造了小米季度手机出货量的新纪录,这意味着经过两年调整,小米将重新恢复高速增长,并制定了个小目标:明年将冲刺1亿台出货量。

无论你多反感或唱衰小米,小米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自己,理应获得尊重甚至钦佩。不过,总有些酸葡萄心理的人在一旁秀下限。没错,我说的是中兴通讯手机产品经营部副总经理谢伟,他不仅不正视小米的成绩,反而充满不屑,直言是“回光返照”。

换言之,在他看来,这不过是小米走向没落前的最后狂欢,挑衅、诅咒意味浓厚。谢伟此言一出,顿时遭到网友炮轰,有人反驳道,“还副总经理?说的话没有三岁孩子有水准!中兴用这样的人来当副总经理真的够呛!”也有人质问道,“说别人回光返照,特么自己家都半死不活,还要脸么?”

或许是经不住网友群起痛批,亦或是自知理亏,随后谢伟删除了原微博。对于谢伟这种低级、带有攻击性的举动,我也实在看不下去。就事论事,我认为谢伟此举真low,理由如下:

一、中兴手机在国内市场做得这么烂,有什么资格说小米不是。赛诺曾公布2016年上半年各大手机厂商销量,曾与华为争第一的中兴销量只有区区290万台,不仅被华为猛甩N条街,而且竟然排在小辣椒、乐丰等二三线品牌之后,处境极其尴尬。

2016年初,中兴制定了出货量翻番的目标,从上半年290万台销量来看,中兴各项数据和市场表现均未能达到年初目标的高度,完成全年目标希望渺茫。考虑到手机厂商喜欢时不时晒数据(秀肌肉),中兴对2016年出货量三缄其口,间接表明其去年业绩未达标,要不然也不会在半年内两度换帅,“少帅”曾学忠悍然离职。

当然,还有不少迹象可以证明中兴在国内销量惨淡。比如,中兴拼命甩但就是甩不掉“剁手兴”这个标签、不少人和身边朋友都没有用过中兴手机。

二、同行是冤家不假,但也要互相学习优点、长处。不可否认,中兴、小米(小米几乎没有正面提过中兴,表明其从不care中兴)是竞争关系,但即便打得不可开交,对手也有值得学习之处,更何况小米确实比中兴在国内市场更受欢迎,中兴更应正视小米的强大并加以学习。

遗憾的是,谢伟不仅对小米重新恢复高速增长这一事实视而不见,而且用质疑的口吻来诅咒、谩骂小米,比一般的质疑、嘲讽还要可恶。普通网友尚且可以冷静看待小米这一成绩及其背后的含金量,深谙手机行业生存法则的谢伟竟然睁眼说瞎话,甚至恶言相向,此举与其中兴高管身份极不相符,low爆了!

我想替雷军对谢伟说:感谢你对小米的“关心”,贵司连回光返照的机会都没有,祝中兴手机早日“牛逼”到退出中国市场。 

来源:龚进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