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产手机厂商的上半年 有人欢喜有人愁手机

砍柴网 / 太平洋电脑网 / 2017-07-08 08:58
进入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进入一个新的转折点。主攻线上的互联网手机厂商们集中力量布局线下,而传统的线下手机厂商也开始进军线上。在苹果与三星渐渐失势,国内手机厂商吹...

进入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进入一个新的转折点。主攻线上的互联网手机厂商们集中力量布局线下,而传统的线下手机厂商也开始进军线上。在苹果与三星渐渐失势,国内手机厂商吹起反攻号角的2017年,市场风云变化。那么在2017年,各手机厂商目前做了什么,又会有什么样的未来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魅族:品牌拆分,黄章出山做梦想机魅族:品牌拆分,黄章出山做梦想机

你还记得魅族上一次开演唱会是什么时候吗?

突然间提出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会一脸迷茫。相较于2016年的“疯狂”,魅族在2017年低调的多。除了年初发布的魅蓝5s以及随后发布的魅蓝E2,魅族在2017年上半年还没有其它产品。当然,如果将前几天刚刚公布的魅蓝A5当做是魅族上半年的新品,也未尝不可。

魅蓝E2 变形金刚定制版魅蓝E2 变形金刚定制版

然而,即使发布的产品数量减少了,但魅族的话题度可一点也没减少。从年初MWC大会上的55W超级快充,到5月宣布调整公司架构。从成立魅蓝事业部到黄章回归,2017年沉寂的魅族,正孕育着新生的希望。

黄章黄章

5月9日,魅族科技对内发布了全新的组织架构。全新的组织架构中显示,黄章作为魅族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中心汇报,并和黄章一起管理新组建的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

魅族超级快充魅族超级快充

进入2017年,魅族产品发布节奏变慢,但清晰了很多。魅蓝在2017年只推出了三款新品来继续保证出货量。而年度旗舰PRO 7即将到来,也将为魅族打开高端市场做出准备。尽管没法确定MX系列是否会推出新机,但目前PRO系列冲击高端,魅蓝系列冲击中低端产品布局,看来也是不错。

PRO 7能否延续PRO 6 Plus的神话呢?PRO 7能否延续PRO 6 Plus的神话呢?

当产品线清晰了之后,下一个问题就是渠道了。借用李楠的话就是,魅族希望开辟更多渠道,争取让用户下楼就能买到手机。2017年的魅族不会只追求销量好看,会更看重消费者的购买体验,也要考虑平衡各渠道的利益。

  这句话总结起来就是,魅族在保证产品售价的同时,将发力线下市场。  这句话总结起来就是,魅族在保证产品售价的同时,将发力线下市场。

2017年的魅族,产品线回归精简,上有PRO系列,下有魅蓝系列。不再恋战电商平台,积极进军线下市场。而在同高通和解后,魅族也终于摆脱了万年联发科的帽子,种种现状加在一起,就是希望。

必须指出的是,黄章将在2018年发布全新的梦想机。对于魅族而言,这可能会是真正的转折点。毕竟,当黄章、梦想、魅族三个词放到一起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这才是真正的情怀。

乐视:新闻到处刷屏,现状让人叹息

如果说魅族的沉寂是积攒力量,但乐视的沉寂,则更多是无奈。

百度“乐视”后百度“乐视”后

同往年盛大的“春晚”不同,乐视的2017年,只能用凄惨两个字来形容。整个上半年,乐视只发布了两款手机。没有盛大的发布会,没有亮眼的明星,没有微博上的讨论。这两款手机,一是乐Pro3精英版,一是乐Pro3双摄AI版。本质上来说,这两款新品,也算不上是新品。

当然,也有可能,这两款手机,就是乐视手机的最后之作了。

乐Pro3双摄AI版乐Pro3双摄AI版

近半年来,关于乐视,我们能够听到的大多只有供应商集体在乐视集团讨债,乐视汽车工厂停建,公司法人资产被冻结等等负面新闻。而乐视引以为傲的视频版权,也在公司无力支付版权费后,一点一点被丢掉了。

乐Pro3双摄AI版

其实生态并没有错,未来注定是生态为王。但对于生态的建设,实在是应当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如果乐视早期能将目光集中在智能手机,而不涉足汽车行业,不搞多元化发展,或许今天又会有很大的不同。

乐视最大的野心,也是衰败的关键乐视最大的野心,也是衰败的关键

乐视可能是飞的太快,以至于如今没有动力前进了。

值得明确的一点是,乐视依旧有很多的核心资源。如乐视网。而即使在乐视困难的今天,其依旧拥有大量的土地资源。如果乐视能够放弃多元化发展,放弃所谓的生态化反,将精力全部集中在核心资源上,还是能够东山再起的。

乐视网依旧是优质资源乐视网依旧是优质资源

但是如此,可能我们真的要向乐视手机说再见了。

甚至那时的乐视,还会是乐视吗?

OPPO:发布会震撼,R11有望延续前辈成绩

2017年的上半年,OPPO发布了全新旗舰OPPO R11。盛大的发布会不仅邀请了众多明星,甚至还进行了电视直播。一时之间,OPPO在国内的知名度,似乎又提升了一个段位。

作为线下渠道的领军者,OPPO追求平衡之美,始终在默默耕耘线下渠道。如今这份耕耘已经收获回报。早先OPPO R9系列的大卖,一举将OPPO送上国内顶尖手机公司的宝座。如今OPPO R11推出后销售火爆,看来OPPO的2017,依旧能过得舒适。

OPPO R11OPPO R11

但OPPO想要更进一步,或许还需要做点什么。

尽管市场对于OPPO的产品始终有些许争议,但要相信,如今已经不是参数至上的时代。就好比如今对手机系统的要求已经从早年的功能齐全转回了最基本的流畅性上一样,我们对智能机的要求,已经回到了特色功能上。原因也很简单,要知道手机硬件性能是够用的。除了极客之外,或许大部分消费者要求的只是能够流畅运行《王者荣耀》罢了。

  很多人真的只是想要购机时不麻烦,只是想要很方便地找到售后,只是想寻找一款拍照优秀的产品。这些,OPPO都做到了。  很多人真的只是想要购机时不麻烦,只是想要很方便地找到售后,只是想寻找一款拍照优秀的产品。这些,OPPO都做到了。OPPO 实体店OPPO 实体店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小编是真的希望能够见到OPPO Find 9。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