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重罚苹果130亿欧元 美国政府介入上诉过程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05 08:38
据外媒报道,2016年8月份,欧盟以在爱尔兰获得“非法税收优惠”为由重罚苹果130亿欧元。苹果目前正与欧盟就此展开法律大战,虽然爱尔兰宣称苹果不欠额外税款,但欧盟认为苹...

 7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6年8月份,欧盟以在爱尔兰获得“非法税收优惠”为由重罚苹果130亿欧元。苹果目前正与欧盟就此展开法律大战,虽然爱尔兰宣称苹果不欠额外税款,但欧盟认为苹果与爱尔兰政府签署的税收协议存在违法之处。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政府现在正介入到上诉程序中。

美国政府已经向欧盟普通法院递交申请,希望能够介入苹果与欧盟当前的税务争议中。有消息人士称:“我可以证实,美国已经向欧盟普通法院递交申请,希望介入此案,并对苹果使用适当的国家援助规则。”

现在还不清楚这份申请是何时递交的,也不清楚其是发生在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时期,还是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台后。虽然特朗普没有具体谈到爱尔兰税务争议,但他已经表示愿意引入税收优惠政策以促进苹果在国内生产产品。美国前任政府也选择支持苹果,而非欧盟委员会。

经过3年调查,欧盟于2016年8月份宣布,苹果得到爱尔兰非法的国家援助。在2003年到2014年间,苹果在爱尔兰仅支付0.005%到1%的税率,而爱尔兰的企业税率为12.5%。欧盟要求苹果返还爱尔兰130亿欧元税款。苹果于12月份上诉,认为欧盟犯了“根本性错误”,未能充分理解“利润驱动行动”的含义,特别是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商业化,这些都受到美国控制和管理。

爱尔兰也对欧盟的裁决发起上诉,否认向苹果提供任何有利的税收优惠待遇。爱尔兰政府在声明中称,苹果公司全额缴纳了税款,爱尔兰没有向其提供国家援助。苹果法律总顾问布斯·塞维尔(Buce Sewell)此前曾称,130亿欧元的重罚是“公司法的错误陈述”。他称苹果成为“方便的目标”,因为这可以产生大量新闻头条,让欧盟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成为2016年的风云人物。

消息人士称,欧盟普通法院可能要到2018年末才会开审此案。毫无疑问,进一步的上诉和各种文件将会导致判决再次拖延。欧盟显然希望苹果改变观点,并同意进行和解,尽管苹果看起来似乎对此不感兴趣。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