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笔记本的进化史 历代Macbook产品回顾手机

砍柴网 / TechWeb报道 / 2017-06-03 16:35
下周二(6月6日)凌晨1点,WWDC 2017即将召开。苹果将会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最新的四大系统。除了系统的更新,网上曝料称苹果将发布新款的Macbook和iPad Pro产品线,对于果...

下周二(6月6日)凌晨1点,WWDC 2017即将召开。苹果将会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最新的四大系统。除了系统的更新,网上曝料称苹果将发布新款的Macbook和iPad Pro产品线,对于果粉来说无疑更加期待新产品的到来。

法国网站Consomac在欧亚经济委员会的数据库中发现了一份新的俄文监管文件,该文件指出,至少有5款运行macOS Sierra系统的新产品将亮相WWDC 2017。这5款Mac新机的型号分别为A1289、A1347、A1418、A1419和A1481,它们有可能最新款的13英寸和15英寸Macbook Pro,至于Macbook Air目前暂不确定会获得更新,几率并不会太大。

苹果在去年推出了配备Touch Bar的新款Macbook Pro,业界褒贬不一。但所有接口变为USB-C理念确实有些过于超前,由于USB-C的普及度并没有达标,所以用户在使用时确实感受到了不便。按照苹果的设计理念,技术是不会倒退的。所以下周即将到来的新款Macbook相信依然会采用USB-C接口,想尝鲜的朋友依然要准备好各种转换头。

其实第一代苹果笔记本远不像现在我们所使用的这么轻薄、功能强大。从第一代的PowerBook倒iBook,到乔布斯从牛皮纸袋里滑出的MacbookAir,再到今天的Macbook Pro,很难想象我们手中的强大生产力工具已经走过了26个年头。我们在期待新款Macbook到来的同时,一起来看看Macbook的进化史吧。

1989年:Macintosh Portable—人类第一台带上太空的便携式电脑

Macintosh Portable是一款实验性质的产品,也是苹果生产的第一台通过电池供电的“轻便型”电脑。它曾经随亚特兰大号航天飞机上过太空,也是第一台人类带到地球之外的轻便型电脑。虽然现在看起来这款电脑非常笨重,但对于当时来说带来了巨大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该款电脑的键盘和球型鼠标可以拆卸并交换位置,对左撇子非常友好。苹果的人性化设计在那个时候就已经体现出来了。但是对苹果来说,自家真正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并不是它,而是1991年生产的PowerBook 100。

1991年:PowerBook 100系列—苹果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笔记本

PowerBook 100、140和170是苹果以PowerBook为产品线名称发售的三款笔记本电脑,也是苹果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背光LCD屏幕的分辨率仅有640x400,但是开创性地将轨迹球和鼠标放在了键盘下方正中央,之后所有的笔记本都采用了同样的位置摆放轨迹球或触控板。

来源:TechWeb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