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开怼三星S8,烧钱能否赢得大市场?手机

砍柴网 / 水浒九枪 / 2017-05-20 19:42
“烧钱”这两个字,在互联网战争的年代,代表着实力,代表着炫耀,代表了企业对未来的莫大信心。也许,这是企业的观点。

“烧钱”这两个字,在互联网战争的年代,代表着实力,代表着炫耀,代表了企业对未来的莫大信心。也许,这是企业的观点。

然而,在用户的心中,“烧钱”两字并非那么高大尚。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花出去的钱就像泼出去的水,比比谁把花钱之后的事情做得更好,才能判断出花的钱值或不值。

就在比拼“烧钱”的花样上,近期的OPPO与三星,也许有很大话要说。结果又是如何呢?

点亮九城,OPPO不差钱

这两天,大家谈得比较多的就是OPPO手机的刷墙。5月16日晚,这九大城市地标建筑同时出现“前后2000万 拍照更清晰”的OPPO R11预热信息。

大手笔的后面,依然是OPPO拿钱开道的思维。

除了线下渠道在乡镇市场的真正刷墙。2016年看到广告最多的手机,无疑就是OPPO,无论是快乐大本营、天天兄弟、跑男、精绝古城等,大量的视频网站、电视剧、综艺节目、线下地铁、公交站牌,满是OPPO手机广告。

甚至在网络上已经有关于“OPPO成功是靠广告吗?”热烈讨论。

这一次,OPPO R11还能一如既往,在2017年有千万的销售担当么?

秀于时报广场,三星S8想漏气势

国产是OPPO,国外是三星,都是一把用广告砸死用户的好手。

这是S8在三月份,三星就上演了广告大战。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出现了巨幅的三星S8户外广告,而且远不止一幅。

事实上,三星一直都推崇广告战。据第三方广告情报与竞争追踪平台Pathmatics通过网络爬虫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30日,三星去年在美国已经投放了8040万美元的广告。而且,在三星采用明星代言方面,已经深深地教会了国产手机。

接下来的S8,三星又准备在广告方面在中国投入多少,争取从气势上不输OPPO呢?

相战中国,谁会收获

2016年,据IDC的数据显示,OPPO的出货量达到7840万台,占据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16.8%的份额,同比增长122.2%。其中,OPPO R9凭借4%的市场份额成为了绝对的最畅销手机单品。而在利润上,据第三方数据显示,OV的利润均为100亿人民币左右。

那么,三星在中国市场上又是如何表现的呢?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遭遇了断崖式下跌,Q1出货量仅为35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的870万台暴跌了60%,不仅跌出市场前五,且市场占有率仅为3.3%。那么,三星S8能救三星于水深火热之中么?目前来看,三星网上的舆论堪忧。在三星GALAXY盖乐世官方微博下面的网友评论中略见一斑。

网友“数码杂说”结合几家大厂的出货量(年报或第三方数据),代入销售额/销量,简单计算出单部手机的利润三星约为205元;OPPO约为100元;vivo约为129元;华为约为99元。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现在的消费者更理性了,消费者越来越了解自己的需求,也能了解产品的价值和价格。对于手机用户而言,大家可能更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基于自己的需求产生消费行为。

基于这一点,谁又会收获中国市场?

【来源:水浒九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