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明星,小吉洗衣机摘得“金梧奖”社会化营销案例奖互联网

/ / 2017-05-19 16:14

5月12日,有着移动营销风向标之称的WMMS 2017全球移动营销峰会暨金梧奖移动营销大赏在上海成功举办。小吉洗衣机凭借《小吉智能迷你滚筒洗衣机PRO版京东众筹社会化传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金梧奖社会化营销案例奖。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来临,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的诉求发生显著的变化,已经从原来追求性价比到现在追求更高品质的产品体验,这也促使家电产业必须进行变革。小吉科技立足于家电智能化升级、家电产业集体升级、新新消费者个性化消费、家电营销娱乐化四大风口,逆势而动。

在2016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销量为1464万台,销售额26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6%和4.6%,出现规模下滑的背景下,在2016年10月18日小吉智能迷你滚筒洗衣机Pro版登陆京东众筹,在为期30天的众筹活动中,疯狂席卷2215万元的众筹金额,超2万人支持,创造了国内家电行业众筹新纪录。对于正在进入到一个增速缓慢低迷期的洗衣机产业,小吉科技立足于用户痛点,基于场景创新,善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为国内家电行业同行做了一次“教科书"式的示范。

此次传播围绕小吉智能迷你滚筒洗衣机Pro版京东众筹首发活动,通过多种传播载体方式、多类型创意内容,多维度覆盖不同社群目标群体。在众筹周期内的不同阶段,不断制造话题和创意传播内容,引发用户对小吉科技MINIJ一波又一波新鲜有趣的关注和刺激。30天线上传播曝光量超过5000万,品牌知名度得到提升,产品识别度得到强化,粉丝自发形成购买转化。

1、Social商插预热营销,先声夺人

采用文艺复兴风格,连续3天预热海报在朋友圈、小吉科技官微传播。每张海报植入小吉洗衣机Pro版的一个特色洗涤模式,创意满满,逐步推高粉丝热情和兴趣,让人对众筹的开启充满了期待感。

2、病毒视频预热,一个好的开始值得投入

《挑战1000件bra直播》的病毒视频在10.18小吉众筹当日开始传播,视频内不仅预告了后续连续10天对传统洗Bra的极限挑战。各种五颜六色的Bra、性感直播等内容产生了无限联想,加深了人们对于这次直播的好奇和兴奋感,也让人对这款能洗Bra、又有小清新颜色的智能洗衣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马拉松式直播,眼见为实的真实

10.18--10.27,连续10天,每天10小时通过#一直播#平台直播小吉洗衣机Pro挑战机洗1000件内衣,每天安排1名美女主播,时刻保持用户的好奇心和关注度。

在营销进入下半场时,小吉科技也更加注重对于品质化内容和话题的创造,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也更需懂得如何与用户进行深入互动与沟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