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开关也没用 腾讯电脑管家全面拦截勒索病毒变种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05-17 20:02

   肆虐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已经持续了96小时,伴着以腾讯电脑管家为代表的安全厂商夜以继日的技术攻关,已经开发出了多种应对勒索病毒的处置办法,用户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可以避免。

与此同时,安全研究人员还发现WannaCry木马的url开关被激活后,只要能够访问开关url的机器就不会被木马感染,木马传播形势因此得到控制,逐渐放缓。

近日,腾讯电脑管家安全专家却发现,已被控制住的勒索病毒企图通过修改开关“江山再起”,国外Heimdal Security研究人员也发现了多个开关被修改的木马变种出现,名为Uiwix。

不过腾讯电脑管家已经可以拦截该病毒变种,用户只要及时打补丁,并保持腾讯电脑管家的开启状态就可以抵御变种病毒的侵袭。

此外,对于已经感染病毒的用户,腾讯电脑管家也全新也为用户打造了一整套从病毒免疫、查杀、文件备份及文件恢复的勒索病毒专杀工具。另外,腾讯电脑管家还为用户提供了一套成功率较高的文档修复策略,中毒用户可根据步骤进行文件恢复。

1、 发现感染了勒索病毒后,立即断网(拔网线或断开WiFi)。

2、 电脑中毒后,不能关机,并且不要因为惊慌失措,进行大量的无效操作(如拷贝、新建、复制、粘贴等),也不要打开任何文档、软件或程序。

3、 通过其他电脑或手机,在腾讯电脑管家官网下载勒索病毒专杀工具及文件恢复工具,并用U盘直接拷贝到电脑中安装运行。

4、 用腾讯电脑管家勒索病毒专杀工具进行查杀,杀毒完毕后即可运行文件恢复工具恢复文件。

5、 将恢复好的文件拷贝至安全的U盘或移动硬盘中,随后重新安装系统。

根据腾讯电脑管家安全团队测试发现,只要按照以上方法进行操作,其文件被回复的概率可达到最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