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电视发布多款新品 首次提出“共享电视”概念家电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5-16 17:40
5月16日下午,乐视发布多款新品,包括量子点新分体超级电视Unique75,定价19999元;共享电视超4 X55M,定价3699元起;大屏终结者超4 X75,定价10999元;爆款升级产品超4 X5...

图: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发布会上介绍“共享电视”

5月16日下午,乐视发布多款新品,包括量子点新分体超级电视Unique75,定价19999元;共享电视超4 X55M,定价3699元起;大屏终结者超4 X75,定价10999元;爆款升级产品超4 X55S,定价4599元。

其中,乐视4 X55M电视首次采用了“共享电视”概念,用户可以通过做任务的方式在购买1年会员机的基础上,加购1年的490元超级影视会员,获得最高4年的超级影视会员。目前,超级影视会员“续杯”任务有三个,用户只需达成任意一个即可获得1年超级影视会员。具体任务包括用户一年内联网开机超277天,在超级电视购买大屏新购物、会员、游戏、同步剧场等商品,或者购买电视服务大礼包。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所谓“共享”是指将资源都利用起来,像在公交车车身上面打广告一样。乐视电视就是如此,希望得到充分利用,实现更多的广告价值,电商等功能也被充分调动起来。

该电视的尺寸是55吋,搭配Mstar6A938处理器,3GB+16GB存储配置(生态版4GB+16GB),支持HDR10高动态范围、杜比音效(Dolby Audio)解码和后处理技术、DTS解码等,配备了语音识别功能。并延续原有超4 X55的Mstar6A938处理器、32GB闪存、HDR、MEMC、Harmam/Kardon认证音响系统等基础上,升级配备4GB运存,采用最新的EUI6.0 TV Greyhound操作系统。

另外两款新品中,75吋Unique75采用量子点、新分体Soundbase设计,搭载Mstar6A938处理器,4GB+64GB存储配置,EUI6.0 TV Greyhound操作系。Unique75采用第二代量子点技术量子膜,在稳定性、使用寿命以及色彩的表现上均好于量子管方案。

大屏终结者超4 X75,延续此前的超4 X70设计风格和硬件配置。此外,超4 X70由10999元下调至9999元。

从2012年9月19日到现在,乐视正式进军互联网电视产业已有四年,梁军分享了电视行业的几大变化。

首先,商业模式从传统模式转向互联网模式,核心是从产品转向用户。数据显示,传统行业硬件销售净利润降低到1.5%-2%的水平,瓶颈凸显。会员服务逐渐成为电视行业的盈利点+会员机的售卖模式获得。除会员外,游戏、音乐、健身、资讯等大屏运营服务不断涌现。

其次,工业设计从模板化转为艺术化。乐视电视采用非对称云底座设计和无缝弯折的ID金属边框设计。

再次,用户行为:从看电视到用电视。酷云互动数据显示,从2014年-2016年,用户在观看信号源的平均时长从70%到40%逐年降低,而互联网服务的平均时长在逐年增长。

此外,梁军还介绍了电视行业未来三大发展趋势:第一,随着开机广告、场景广告、轮播频道、app等广告形式涌现,智能终端入口价值即将爆发;第二,收视率即将从样本时代进入全量时代,全量数据精度更高,合理体现用户收视轨迹;第三,行业将继续大屏普及风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