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复出还不够 原TCL通讯杨柘将加盟魅族科技业界

新浪手机 / 瑞豪 / 2017-05-15 15:07
5月15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前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与中国区总裁杨柘已确定入职魅族科技。

5月15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前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与中国区总裁杨柘已确定入职魅族科技

前段时间传出杨柘将入职魅族,尽管随后双方都予以否认,但从魅族的架构调整来看,似乎在为杨柘“腾位置”,知情人的爆料更加确定了杨柘的加盟。但目前,魅族和他本人都未公开。

公开资料显示,杨柘生于1968年5月,曾先后供职于三星中国区、华为手机担任CMO职务。在三星中国区担任CMO的9年期间,他负责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品牌和推广工作。随后加入华为手机,他为Mate系列提出的“爵士人生”概念,成为华为手机中最叫座的产品。

继华为、三星之后,杨柘加入TCL通讯担任首席运营官中国区总裁,并提出Tout Comme La Vie宛如生活概念,欲重振TCL通讯的市场地位。

不过“宛如生活”并没有给TCL通讯带来实际销量增长。有消息称,TCL集团2016年营收1065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16亿元,同比降逾37%。其中,手机业务表现逊色当年销售额约204亿元,相比上年下降16%,亏损逾4亿元。2016年,TCL手机在中国的业务如瀑布式下滑。杨柘的这份工作只能用灾难来形容。TCL通讯北京部门在他接手一年时间后解散(官方说法“转移到深圳”  ),杨柘本人也被免职。

【来源:新浪手机             作者:瑞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