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发布智能交通新品 让道路主动思考、聪明服务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7-05-09 10:56
以“一路绿灯”为例。通过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车速引导APP,司机可通过手机实时获取即将通过的路口信号灯的状况。“路口是红灯还是绿灯,红灯时还需要多久才会变成绿灯,这...

新闻配图 (3)

很多司机在面对漫长的红灯倒计时、路口却没有车辆时,会想为什么红灯不能快速结束,甚至希望实现“一路绿灯”。交警同样有类似的“希望”:面对拥堵问题,希望快速缓解、保障通畅;面对嫌疑车辆,希望精准定位、快速抓捕……在海信智能交通新品发布会上,为这些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5月5日,在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上,海信网络科技召开新品发布会,智能交通管控平台5.0、交通信号控制系统7.1以及智慧停车方案亮相。在过往产品的基础上,新品为交警和司机提供了更加智能的使用体验,打造主动思考、聪明服务的道路出行环境。

以“一路绿灯”为例。通过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车速引导APP,司机可通过手机实时获取即将通过的路口信号灯的状况。“路口是红灯还是绿灯,红灯时还需要多久才会变成绿灯,这些信息都会显示。”海信研发工作人员介绍,并且该款APP还会与后台联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运算,为司机推荐行驶速度,保证进入下一个路口时是绿灯。

据了解,海信还为交警的运营管理提供了智能便捷方案。如智能交通管控平台5.0的“抓捕路径智能推荐”功能,可实时定位嫌疑车辆,并结合路网实际情况和历史行驶规律,快速分析出嫌疑车辆可能逃跑的路线,并通过信号控制将嫌疑犯堵在路口。“系统对嫌疑车辆行驶路线预测过后,会把最近的路口信号灯全部调成红灯状态,把嫌疑车辆堵在路口,让其无处可逃。”预测的过程系统也会及时通知警方赶往信号灯“调红”路口,对嫌疑犯进行抓捕。

司机和交警感知到的方便,其背后蕴含的是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在技术基础上,实现信号、车辆、行人等的自组织控制,提供安全、高效的交通环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