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监测覆盖7亿终端,艾媒数聚2016年净利润大幅增加互联网

/ / 2017-05-04 09:42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披露信息显示:艾媒数聚(NEEQ:837342)日期发布2016年度报告,公司2016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268,784.75元,同比增长186.17%;公司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3,785,903.2元和3,377,757.69元,分别同比增长2786.58%和2694.91%。

 

 图表1:2016年艾媒数聚利润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2016年度报告,魔股研究院

据了解,艾媒数聚2016年净利润暴增的主要原因包括:2016年度,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加大市场拓展及营销力度,公司三大板块业务“数据挖掘与整合营销”,“第三方广告数据监测”和“精准广告服务” 产品收入有显著提高。

艾媒数聚总经理张毅表示:2016 年,公司高度重视大数据方面的技术和研发上的投入,形成了以“中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系统(CMDAS)”为核心的大数据监测系统,该系统平台于2016年入选为广东省2016年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6B010110001。

CMDAS可通过对数据进行不断监测、挖掘和分析,可视化还原“数据真相”,进而用来指导行为、解决实际问题。该系列大数据技术产品已经开始投入市场,为公司的业务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公司通过知识产权申请,不断加强公司知识产权保护。报告期末,公司(含子公司)共获得软著33项;正在申请的软著6项,发明专利3项。

大数据:智能权威的第三方大数据监测平台

在大数据监测系统方面,艾媒旗下拥有第三方应用统计监测分析大数据系统“北极星”、广告监测系统“ADiimedia”、微信公众号传播监测“SocialiiMedia”、手机网民调研社区“草莓派”、网络舆情预警监测等。

据公开数据显示,艾媒第三方大数据监测平台目前已服务上万款App,覆盖终端设备超6.98亿,并与中国联通合力打造“一起沃北极星”大数据系统——该平台是国内首个专业、独立的第三方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平台,支持Android、iOS等主流平台。

各平台及具体监测功能包括:

(1)移动应用运营监测——“北极星”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平台:科学统计分析流量来源,透视用户活跃留存流失,提升推广效率降低成本。

(2)移动广告效果监测——“ADiimedia”新媒体数据监测系统:ATC独家防作弊算法,全流程用户行为跟踪,投放策略建议与优化。

(3)微信公众号传播监测——“SocialiiMedia”微博微信监测系统:及时发现机器造假刷量,评估公众号的传播实力,识别受众兴趣与偏向。

(4)用户感知与态度监测——“草莓派”网民行为分析系统:增加精准用户画像维度,了解用户主观消费意愿,获取用户客观服务评价。

(5)网络舆情预警监测:通过先进的文本分析挖掘技术,全面满足客户各类需求,实现危机预警追踪。

艾媒数聚的大数据监测技术主要包括针对海量用户行为的爬虫分析、Cookie 跟踪、用户行为监测、海量数据仓库、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用户模型识别、网页数据抓取、中文分词及语义识别、精准营销投放等, 以海量数据为核心驱动,涉及到算法设计、模式识别、底层系统优化以及人工智能等,主要应用于智能化识别、分析和广告投放的系统平台建设,将给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效果带来显著提升。

智能分析:极负盛名的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艾媒咨询

在智能分析方面,公司旗下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是海内外极负盛名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每年发布的研究报告以及分析评论达500份以上,在业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艾媒数据每天被包括中国商务部、工信部、人民日报、新华社、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BBC等政府部门和著名媒体引用超过160篇次。

与此同时,艾媒咨询也持续为广东省的“互联网+”贡献研究成果。2016年2月3日,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组织省内专家、企业研究编写的《2015广东省“互联网+”现状及发展大数据分析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所引用的诸多数据即来自于艾媒咨询的数据分析和规模预测。

此外,据艾媒数聚相关负责人透露,艾媒已与中国联通等30多家知名企业签署了大数据深度挖掘合作协议。

 新媒体:人工智能与社会化交易平台的新玩法

在新媒体方面,艾媒数聚拥有丰富的自有媒体及广泛的外部媒体资源,旗下包括鲜闻新媒体人工智能推荐引擎,以及微畅、艾媒网等移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2016年11月,中国联通“沃TV”全视频平台与鲜闻展开资讯分发合作,用户在使用“沃TV”App时,都会看到鲜闻为联通用户精准推送的资讯。同时,与鲜闻开展资讯分发合作的还有:服务地方社区、本地生活微信公众号、地方互联网创业的移动社区App定制平台——OpenCom,专门从事整合营销与数据服务的风媒四季等。

而微畅作为艾媒旗下社会化媒体聚合交易新平台与艾媒旗下风媒四季结合,自2016年下半年平台升级上线以来,专注于社会化媒体资源交易,连接媒介与广告主。目前,微畅已拥有超2万款知名移动App等新媒体资源,超过50万微博、微信、视频等优质社会化媒体资源,覆盖过亿用户,与数千位广告主保持着深入合作。由风媒与微畅组合成功服务的对象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阿里巴巴、百度、东风日产、老板电器、华泰证券等。

 展望未来:2017年积极布局人工智能

艾媒数聚总经理张毅表示:2017年开始,公司将重点放到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新媒体服务应用的布局方面,给公司大数据挖掘的能力插上人工智能的技术翅膀,用大数据让客户品牌更响亮,力争成为公司收入增长另一重要来源。

当前,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千亿元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正在形成,而人工智能的基础是信息系统集成和大数据挖掘。过去数年,艾媒数聚在大数据领域已经有了深厚的积累,并且经过过去一年的技术沉淀和模式验证,如今布局人工智能可谓水到渠成,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3~5年发展的新引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