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4点20起床的人做朋友!他们什么都做得出来手游

砍柴网 / 游戏日报 / 2017-05-03 17:05
近日,有外媒称网络挑战游戏《蓝鲸》导致青少年自杀,玩游戏完成任务需要自残。

游戏本应该是用来调节身心的,几乎每款游戏都会注明“沉迷游戏伤身”等忠告(虽然这就跟香烟盒上的“吸烟有害健康”一样没用),但总有人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1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俄国一款名叫《蓝鲸》的网络游戏鼓励青少年玩家自杀,甚至已经有不少青少年遭受荼毒。现在这款游戏已经进入英国,可能与俄罗斯130名青少年的死亡存在关联。这简直骇人听闻!

2

据游戏日报圈妹了解,《蓝鲸》严格来说是一款网络挑战游戏。玩家注册之后,会在50天内收到游戏“管理员”发布的任务,其中包括早晨4点20起床看恐怖电影、给自己定下死亡时间等。玩家完成任务需要提交证据,比如自残的照片。等到50天结束后,“管理员”会提示最后一个任务:自杀!据俄媒称,《蓝鲸》是俄国“死亡组织”的恶意行动,专门用游戏诱导未成年人自杀。

3

4

也有网友写出小论文表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因为这个游戏自杀呢?真正想自杀的人不会选择用游戏这种被人控制着完成生命最后动作的方式,而选择用游戏结束生命的人,其实也并不都是大家所认为的抑郁症患者,那么这款游戏残害的又是谁?细思极恐,圈妹决定不要和4点20能起床的人交朋友,万一是《蓝鲸》受害者呢?

5

写到这里,圈妹想起了一首名叫《黑色星期五》的禁曲,传闻听过的人无论是不是抑郁症患者都选择自杀,这倒与《蓝鲸》有几分相似。不过话说回来,游戏本就是让人放松让人娱乐的东西,开发者在研发时就应该考虑到这一点,如果就是打着号召玩家自杀的招牌,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这样的游戏也不该存在。而对玩家来说,接触游戏时刻保持理智,尤其是心智还不够成熟的青少年,毕竟游戏是虚拟的,生活和生命才是真实存在的。

【来源:游戏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