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共享平台货车帮获1.56亿美元投资 百度资本领投业界

新浪科技 / 李根 / 2017-05-02 08:54
5月2日上午消息,货运共享平台货车帮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百度资本领投。货车帮方面还称,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

5月2日上午消息,货运共享平台货车帮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百度资本领投。

货车

货车帮方面还称,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至此,货车帮B轮融资逾2.7亿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

货车帮方面还透露,B3轮融资也已接近尾声。

对于此轮融资,货车帮CEO唐天广表示:“货车帮将秉承一贯的理念和使命,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不断努力将货车帮打造成中国公路物流的基础设施。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提升车货匹配体验,扩大车后服务范围,加大技术投入,并吸引人才加入。”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百度资本成立以来的第二笔投资,之前曾参投蔚来汽车。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武文洁称:“我们的项目团队深度细致地研究了行业和公司,货车帮不管是在业务模式、平台规模、运营执行还是财务指标、团队能力等各个方面都令我们印象深刻。货车帮团队深入研究了中国物流市场并且针对行业特点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建立了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全国性的车货匹配平台,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同时货车帮不断完善和创新,形成了车货匹配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结合的模式,保证了公司的竞争壁垒不断提高,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武文洁是百度资本的第一位管理合伙人,之前曾担任携程CFO(首席财务官)和CSO(首席战略官),在携程期间主导并打造了出色的携程投资管理体系和团队,主导了携程对30多家企业数百亿人民币的并购、投资和投资管理。

最后,货车帮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后将利用所得资源继续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和用户数量,持续巩固其全国性车货匹配平台,服务全国货主和货车司机。同时货车帮也将延续到其他车后市场,大力发展ETC卡、园区一体化、金融及其他车后服务领域。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