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签约鹿晗,开挖粉丝金矿背后的新谋局业界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7-04-28 16:20
此举能为ofo带来高价值转化,也是实现了最大化的势能转化,幕后更是另有深意!

2017年俨然成为共享单车的火爆之年。而在众多玩家比拼中,小黄车ofo无疑是曝光率最高、话题性最强的,君不见之前苹果CEO的参观、进军联合国,乃至最近的接入滴滴,ofo可谓赚足了眼球。

而最新的则是,ofo的营销触角伸到了娱乐领域。就在今天(4月28日),ofo小黄车宣布正式签约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歌手鹿晗为ofo小黄车骑行大使,作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

在看到ofo签约鹿晗这一新闻时,老胡忍不住感慨:看来ofo在跑马圈地和具体业务铺的差不多的时候,到了开始打造全新的个人形象时候了,幕后别有一番深意,值得人们揣摩。

1、新势能,高商业价值转化

为何ofo要签约鹿晗?核心答案就是鹿晗能为ofo带来极高的商业价值转化。

要知道,鹿晗是当红小鲜肉,位居2017年品牌代言价值榜首,签约鹿晗,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座粉丝金矿。

可以说,鹿晗本身就是一枚营销的核武器。

一方面,鹿晗正火的一塌糊涂,俘获了无数年轻人的芳心。鹿晗粉丝群体覆盖面广,在年龄层的覆盖上与ofo的用户群体十分契合。用鹿晗来代言ofo,就是一种粉丝营销,能迅速拉近与年轻用户的距离。

试想一下,当用户们看到自己的偶像的骑着时尚的小黄车,就能知道ofo这个品牌释义,使得ofo与用户之间关系的纽带不再仅仅是个冰冷的共享单车,而是有了一定程度的情感诉求。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对共享单车不单纯关注价格,而更注重对品牌的信任和好感,特别是90后群体,对明星的粉丝经济有着你想不到的兴奋。

这帮粉丝,无条件追随,指哪打哪,他们不知疲倦地在网上、生活中自发传播迷恋对象的任何信息,并且不允许别人有任何不敬之词。明星粉丝不好惹,地球人都知道。

另一方面,鹿晗个人形象一直是阳光健康、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并热心于公益、环保等事业,是新生代人气偶像中的一股清流。这与ofo所要传达的“青春时尚、高效、健康”等品牌理念相一致。

这一次鹿晗作为骑行大使,可向社会大众传递ofo所一直提倡的轻便高效、绿色环保的城市新出行生活理念,从而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生活的共享单车出行中来,也能呼吁人们能有更文明用车的行为规范,减少车辆损失率。

特别是,当前正值共享单车新规的阶段,这个时候,通过鹿晗的影响力来进行文明用车呼吁,也是与管理部门的一种正向对接,堪称ofo的另一层面的考量。

以上这些无疑能为ofo带来高价值转化,也是实现了最大化的势能转化。而此前,鹿晗所代言的各种行业第一品牌,如佳洁士、可口可乐、联想等也都实现了品牌高价值转化,这恐怕也是ofo迅速签下鹿晗的一大驱动力。

2、代言背后的深意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这次ofo鹿晗代言背后,对整个共享单车领域还有着更深一层的含义。

首先,从当前最现实的业务比拼来看,鹿晗自身明星效应具有超高的商业价值转化势能,这能给ofo带来强力的吸粉效应,有助于其吸收存量市场、加速挖掘增量市场,可进一步巩固ofo行业领骑者的地位。

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4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81座城市用户提供了超8.3亿次出行服务。有了这次的品牌代言能让其品牌影响力再度增大,护城河更宽。

其次,如今,ofo已经位于共享单车的第一阵营,自身实力的增强,也让其到了需要发出一个品牌代言的大招儿了!

因为,从营销角度来看,代言人营销绝对是高大上营销的不二法门。共享单车可借助媒体新媒体平台迅速蹿红,但这是品牌的初级阶段,可以“小打小闹”立起来,但想要继续走得久远就必须吸收传统品牌的代言营销手法,并赋予它互联网时代的独有力量。从这点来看,ofo小黄车有着更长远的品牌考量。

现在是信息严重过剩的时代,用户面对营销轰炸也变得疲劳。只有真正挠到用户深处,才能真正起作用。所以,这次ofo选择鹿晗代言是前瞻且超值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个营销的招数恐怕对ofo和其对手,乃至对整个共享单车领域都将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就看你是否能发现罢了。

毕竟,现实中,很多时候同行业的竞争,各自实力差不多,关键的一两个营销大招儿举足轻重。曾记否,昔日的赶集和58同城的角逐,就是58同城聘请杨幂的代言广告抢先一步,并持续轰炸。最终,赶集落败,沦为被吞并的结局。

【结束语】

总之,在打出鹿晗代言等一系列营销举措背后,ofo发起了新一轮的市场冲锋,自此也将开始迈入新的征途。

据ofo官方透露,目前,ofo小黄车骑行大使鹿晗的相关宣传片,已经在全国的多媒体平台、渠道进行大规模投放。这将引发更多大众用户对共享单车的新一轮关注,也有利于推动整个共享单车行业更快速地普及和更健康地发展,行业的新一轮比拼也将随之掀起。

前方,在共享单车的胶着竞争状态下,或许,ofo今天的鹿晗代言一大举措,就能让其成为昔日的58同城发展路上的关键拐点阶段。互联网领域竞争就在关键的一两步,不信,且走且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