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家电市场 智能化与大尺寸成关键词家电

砍柴网 / 江南 / 2017-04-28 16:42
2017年,家电市场可谓是亮点频现,话题度多。那么,一季度以来,国人在家电消费上有何偏好?家电行业又有何新动向呢?

3月,王思聪与武汉的苏宁易购用户,争夺谁是索尼100寸土豪电视第一个拥有者,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新闻;4月,海信豪掷上亿美元,正式成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近日,杨幂也与小家电品牌商九阳成功“牵手”,成为其品牌代言人……

2017年,家电市场可谓是亮点频现,话题度多。那么,一季度以来,国人在家电消费上有何偏好?家电行业又有何新动向呢?

五一临近,作为家电3C零售领域的领头羊,苏宁易购发布线下消费大数据,解析今年一季度的家电市场:中高端智能家电消费销售激增,三四级城市对品牌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

国人偏爱“大尺寸”智能家电需求陡升

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在一二级市场,到门店购物的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家电产品的智能化,对此类产品消费趋势明显。如智能自清洗吸油烟机,智能触摸式嵌入式大蒸箱、洗碗机、烤箱、微波炉,具有变频、烘干功能的大容量智能洗衣机等。

值得关注的一点,除了智能化,消费者还偏爱“大尺寸”的商品。如大容量的多门冰箱,大屏的彩电等。在414“S团购日”,均价在10万元以上的100吋电视机,一天内售出20台。从销售数据上看,75吋彩电同比增长120%。

在空调选择方面,消费者更关注空调在工作过程中是否静音,制冷或者制热时是否更快,能效是否更低。在家装市场,选择中央空调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生活电器消费中,中高端高端品质热销势头不减,比如,破壁机的销售一季度同比增长超过300%,戴森吹风机、吸尘器销量持续成倍增长。

“从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增长来看,一二级市场的品质消费趋势非常明显。”苏宁易购连锁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电各品类的中高端产品销售业绩,在2017年一季度都有不同程度地提升。“很多消费者到店之后,先关注产品,体验舒适度,然后再问价格。”该负责人表示,这一消费行为与原先相比,产生了很大的转变。

引领品质消费 五一狂欢即日启动

从一季度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的销售数据来看,合资品牌的家电产品消费,在三四级城市不断增强。净水器和空气净化器同比增长明显。55吋以上的大屏彩电,越来越受到农村消费者青睐。“2017是家电消费品质升级的转折点,大数据的分析又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五一线下消费热潮的到来,家电市场有望借此进入全民品质消费时代。作为智慧零售的承载体,近4000家苏宁易购互联网门店打造的全场景消费体验环境,满足用户的需求。

来源: 天府早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