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50”受青睐 家电等板块防御功能凸显家电

砍柴网 / 证券市场周刊 / 2017-04-26 20:14
“漂亮50”悄然走红。

“漂亮50”悄然走红。

今日(4月24日)沪深股指全线下跌,“漂亮50”集中的家电、医药、白酒等板块防御功能凸显。在监管加强与金融去杠杆加速的局势下,股市风险偏好降低,价值回归颇受关注。

就近期市场表现而言,家电板块的小天鹅A、华帝股份、格力电器等,医药板块的华东医药、东阿阿胶等,白酒板块的贵州茅台等股票在4月份均创出历史新高。在大盘持续低迷的格局下,以家电、医药、白酒等代表的白马股风光无两。

上周(4月17日-21日)上证综指跌破3200点关口,创业板也跌逾2%,而仅有3个行业上涨,分别是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这3个行业都属大消费,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具有较强的防御性。

就家电板块而言,国金证券认为,考虑到小天鹅A、苏泊尔等多家公司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并叠加空调、地产销售良好以及原材料价格回落等因素,家电行业基本面稳健,因此持续看好板块确定性行情。

国金证券表示,目前多数家电龙头2017年预测PEG为0.7-1.0,虽较年初的0.5-0.8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但预测估值和净利润增速仍然合理匹配。另外,国际白电龙头伊莱克斯2017年预测PE和PEG分别为15.3/2.2;相比之下,格力电器(11.8/0.7)、美的集团(12.9/0.8)、青岛海尔(12.4/0.5)无论在市盈率还是PEG水平上仍有提升空间。

2017年初以来,家电板块表现强劲,逾16%的涨幅领跑市场,而同期万得全A指数的涨幅为1.3%,以2016年底部计算,家电板块迄今涨逾60%,同期万得全A指数为24%。招商证券表示,中小创板块的羸弱和壳价值的覆灭,地产景气的超预期以及政策导向价值投资,是重要的风格影响因素。

目前正处于家电板块上市公司2016 年年报及2017 年一季报披露期,海通证券预计2016 年白电、小家电、厨电板块收入端分别实现15%、10%、20%以上增速;预计2017年1季度白电、小家电、厨电板块收入端分别实现25%、15%、25%以上增速。家电行业基本面情况良好,龙头情况更优。据产业在线最新发布3 月份空调数据,1-3 月空调总销量3503 万台,同比增长33%,上市公司层面也表现出色,美的、格力内销分别增长47%、71%,美的、格力财报季收入业绩无忧,基本面可强力支撑当前估值。

海通证券认为,家电估值无泡沫,行业间比较优势明显。从行业比较的角度看,虽然今年以来持续领跑,累计了一定涨幅,但家电龙头目前PEG 水平相比于其他行业仍处于低位,安全边际高,性价比优势明显。目前市场内外部环境均支撑家电板块的估值修复。

投资策略方面,国金证券表示,细分行业看好低估值稳健增长的白电龙头和高成长的厨电龙头,推荐小天鹅A(一季报业绩增长25%,再超市场预期)、格力电器(空调补库存最大受益者,一季度业绩增速有望达到25%-30%)、美的集团(多元化战略得到市场充分认可)、老板电器(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速45%左右)、华帝股份(一季报预增50%-70%,超出市场预期)。

附表:家电板块个股区间涨跌幅及市盈率状况

2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