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收入大跌11% 爱立信开启艰难的转型之路业界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04-26 11:27
电信巨头爱立信的转型之路充满荆棘。虽然新上任的CEO Borje Ekholm正在积极推动转变,为团队瘦身,提高运营利润率,但是这家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投资者将担心,爱立信的转...

电信巨头爱立信的转型之路充满荆棘。虽然新上任的CEO Borje Ekholm正在积极推动转变,为团队瘦身,提高运营利润率,但是这家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投资者将担心,爱立信的转型或将进程缓慢。

由于移动宽屏业务在北美和拉美地区表现疲软,爱立信一季度收入同比下滑11%,至464亿瑞典克朗(5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们此前预期的473亿瑞典克朗。

一季度,爱立信亏损123亿瑞典克朗(14亿美元),然而情况并没有看起来这么糟糕。这一数字受到了一系列资产减值和重组费用的影响。Ekholm于今年1月开始出任CEO。

在周二的交易中,爱立信股价一度下跌2%。

更重要的是,如果Ekholm选择出售或关闭亏损其陷入亏损的媒体和IT业务,那将运营利润从2016年的水平翻番的目标看来完全可以实现(剔除重组费用)。爱立信的核心网络业务占到其净收入的3/4,利润率达到12%,接近Ekholm 12.4%的目标。

问题是投资者是否应该相信Ekholm能够做到这些。

3月宣布的重组费用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而如果坏消息进一步公开,投资者可能不再买账。

此外,Ekholm还没有具体说明他对媒体和云基础设施硬件业务的计划,只是说将探索“战略选择”。要想找到买家接受这些业务可能很难,而关闭业务的成本也非常昂贵。

对全公司的成本削减正缓慢推进。一季度,爱立信营业支出下降不到1%(不包括重组费用,资产减值和拨备)。爱立信的企业价值低于预期EBITDA的8倍,也同样低于竞争对手诺基亚。这反映了出,市场认为Ekholm的转型计划在理论上是好的,但该计划的推进将继续受到重大干扰。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