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tek上海工作室又关了?被曝欠薪7个月手游

砍柴网 / 游戏大观 / 2017-04-20 12:05
近几年,德国游戏引擎德国知名游戏和引擎开发公司Crytek过的并不好。据外媒报道,Crytek在关闭了旗下大多数工作室之后,如今Crytek上海工作室也宣告解散。其员工爆料称,从...

近几年,德国游戏引擎德国知名游戏和引擎开发公司Crytek过的并不好。据外媒报道,Crytek在关闭了旗下大多数工作室之后,如今Crytek上海工作室也宣告解散。其员工爆料称,从去年的9月份开始,上海工作室已经连续7个月没有发过工资了。

cer

事实上,这不是Crytek上海工作室第一次被曝光遭到关闭了。早在去年12月,Crytek总部就曾发布公告称,关闭包括上海Crytek、韩国、保加利亚、匈牙利以及土耳其在内的5个游戏工作室,仅保留德国总部和乌克兰的基辅工作室。

但是在一周之后,Crytek上海工作室针对该消息做出回应:Crytek上海工作室目前一切运转正常,并在2017年1月份在HTC平台发布VR游戏《罗宾逊:旅途》。其负责人表示,在未来一两年里,会重点针对VR领域进行高端产品以及引擎方面的研究与制作。

但是目前来看,Crytek上海工作室已经到了撑不下去的地步。根据Crytek上海工作室的员工此前在Reddit的回帖称,上海工作室对于Crytek公司来说,处于完全孤立的状态。团队从去年9月起就未曾发过工资,到今年3月连办公室房租都无法支付,那个时候上海工作室就已经处于实际关闭的状态。

据了解,Crytek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德国,一直以来都以旗下同名游戏引擎和《孤岛危机》游戏系列而闻名,业界一度以使用Crytek引擎开发的游戏画面作为顶级标准。事实上,很早之前就已经有外媒报道Crytek拖欠薪资的新闻,甚至一位前Crytek的美工准备对Crytek长期拖延薪水一事进行起诉。而早在2014年的时候Crytek就曾面临过一次破产危机,如果不是与亚马逊做成了一笔交易可能薪水还要继续拖欠几个月。

2014年的时候,Crytek就被爆出了严重的资金问题,不仅拖欠上海等地办公室的薪水,还被迫取消了几个正在研发的项目,英国工作室甚至直接集体出走,和Deep Silver签署了《家园前线:革命》的发行权,而Crytek 美国工作室也被关闭。为此,公司曾将被拖欠工资最严重的黑海工作室出售给某知名发行商。

【来源:游戏大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