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被点名“歪曲历史”后,想用文化周边为自己正名手游

砍柴网 / 手游矩阵 / 2017-04-13 13:56
4月10日,腾讯互动娱乐高级品牌经理张雅缇对《王者荣耀》做出了一些发言。

4月10日,腾讯互动娱乐高级品牌经理张雅缇对《王者荣耀》做出了一些发言。

发言说到,《王者荣耀》如今已成为一种流行,所以它应该承担起一些责任,比如普及文化历史常识等责任。腾讯今后会着重推出《王者荣耀》的周边作品,培养玩家对历史的热爱,并努力成为“文化索引”的角色,将传统文化教育渗透进社会和生活中去。

其中提到的周边作品主要是指如《历史上的TA》和《王者为你读诗》等一些作品。《王者为你读诗》主要是将游戏配音演员录的诗歌和节目在网上进行传播。《历史上的TA》则是介绍了英雄本身在历史的背景故事,和游戏设计的背景故事,让玩家对历史和游戏背景有所区分。

▼下面请听诗朗诵:《将进酒》

至于《王者荣耀》为何会推出这一系列的周边作品,官方又为何会在近期做出这样的发言。除了官方本身所说的承担责任,成为“文化索引”是一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则不得不让人想到不久前其文化在网上引起的争议:人民日报官博转发批判《王者荣耀》歪曲历史文化,易对玩游戏的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

很明显的,腾讯这些发言其实也可以算是针对前段时间热议的《王者荣耀》文化争论做的一个公关处理。

并且在近日,同为游戏两巨头的网易,其代理的《我的世界》也成功开启了内测。《王者荣耀》玩家群体中,青少年占了大量比例,而《我的世界》也主要针对青少年玩家群体。不过与《王者荣耀》相比,《我的世界》在青少年教育上,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这样两款游戏放在大众心中,尤其在家长眼里,《我的世界》肯定是更受偏向的游戏选择。

这样的情况下,《王者荣耀》一系列周边作品的加紧推出,既有想挽回公众形象,委婉地向大众和家长正名的意思,也是对《王者荣耀》游戏本身文化的宣传,打算将其向推向更高的口碑层面。

不过目前来看,其相关栏目内容并不新颖,要想达到长久的历史文化传播效果,成为玩家的“历史文化索引”,可能需要在栏目中添加更多有趣的元素,进行多方面的内容创造。

【来源:手游矩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