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宣布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获腾讯2亿美元投资业界

腾讯科技 / 孙宏超 / 2017-04-18 10:39
58同城(NYSE: WUBA)宣布与腾讯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将向58集团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投资2亿美元并逐步打通双方资源促进转转发展。

4月18日消息,58同城(NYSE: WUBA)宣布与腾讯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将向58集团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投资2亿美元并逐步打通双方资源促进转转发展。

据58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本轮融资后,58集团将继续持有转转多数股权。转转将继续专注于二手交易市场的拓展,深度挖掘用户体验,加速提升转转在二手交易领域的服务和技术能力。

转转APP是58集团孵化的专业二手交易平台,成立于2015年11月。遵循“用户第一”的核心价值观,以“让资源重新配置,让人与人更信任”为企业愿景,提倡真实个人交易。《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中国闲置交易市场规模约为4000亿元,而在成立之初,转转就和腾讯达成了密切合作,用户可以使用微信ID登陆转转,转转可以将用户社交信息与商品数据匹配。

对于此次腾讯注资,58集团CEO姚劲波(微博)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腾讯成为转转的股东和合作伙伴,这对一家仅创建一年半的二手交易平台是极大的认可和支持。”姚劲波称,中国的二手交易市场虽然还处在初期阶段,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大众对于二手交易接受度的不断提升,为二手交易市场的拓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期待在腾讯的支持下,转转能够更加快速有效的抓住机遇,开发市场。

转转CEO黄炜表示:“自15年11月转转发布以来,得到了58集团和腾讯的大力支持,用户和订单的增长超过我们的预期。此次得到腾讯的投资,也证明腾讯对转转发展数据和团队的认可。中国二手市场发展序幕刚刚打开,转转希望能为用户和市场提供新的价值,努力建设一个更信任更真实的C2C交易环境。”

如今,转转已经成为国内二手交易领域领先的平台之一,同时转转在垂直领域不断投入更多资源。针对二手手机交易,转转设立了“转转优品”自营业务,同时为C2C交易提供平台验机与验机质保等服务,以解决二手3C的交易信任问题;在大家电领域,转转联合海尔与58速运,协力解决闲置大家电交易中的各项痛点。本轮融资后,转转将持续推动二手物品、能源流转,为用户提供通过互联网轻松处理闲置物品的全新生活方式。

【来源:腾讯科技讯      作者:孙宏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