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独立游戏行业调查:开发者总数不到250人手游

砍柴网 / 游戏大观 / 2017-04-14 13:55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南非地区开始出现了游戏开发团队,而独立游戏的出现则要追溯到2010年。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南非地区开始出现了游戏开发团队,而独立游戏的出现则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一款叫《桌面地下城》的游戏首度登上世界的舞台,才让世人了解到原来在南非也有人在做独立游戏

南非独立游戏行业调查:开发者总数不到250人 ...

游戏开发者Ben Myres原本是南非金山大学游戏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当他还没修够学分的时候,学校就已经授予他学位,并聘用他为客座教授。至于原因在我们听起来或许有一点奇葩,他当时参与的课程是南非当地第一个游戏设计课程。由于南非的游戏开发行业刚起步,学校招聘不到专业的开发者。而校园里的那些老学究也只负责传授理论知识,没有专业的游戏开发经验,无法带领学生实操。

而Myres则是学生中少数有过开发经验的人,所以就被直接聘为客座教授。在此之前他的所有的实践活动都来自于GameJam。在GGJ2014的时他做了一款模拟游戏。也正是因为这款游戏他还上过电视,成为了当地的名人。Myres除了在学校负责讲课之外,他还是一款名为《Semblance》的解谜游戏的制作人,该作此前曾在“MAZA独立游戏节(位于约翰内斯堡)”,并收获了不少的好评。

Myres表示,南非的游戏开发社区起步很晚,直到《桌面地下城》在2010年的IGF上击败了《我的世界》,夺得最佳设计奖。才证明了南非也能打造国际级的游戏作品。在Myres看来,2012年的时候,南非的独立游戏行业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个是MAZA独立游戏节的成功举办,另一个是MGSA的上线。后者作为南非最大的在线游戏空间,当地的开发者可以上传自己的游戏。同时平台上的交流社区也可以帮助新人开发者快速成长。

比MGSA上线更为重要的是MAZA独立游戏节的举办。独立游戏节除了会有各地的开发者前来展示他们的作品,活动上的各类演讲和交流也能给南非当地的开发者带来更多的灵感和成长空间。同时,MAZA独立游戏节还为当地的开发者建立了一个双向沟通的桥梁。以去年为例,就有15个南非的独立游戏团队走出国门,参加柏林游戏节,这在之前是难以想象的。

南非独立游戏行业调查:开发者总数不到250人 ...

目前整个南非的游戏行业依旧很小,截止目前整个南非的游戏开发者都不到250人,甚至当地政府因为该产业目前规模过小而不愿拨款扶持。但是在南非的游戏从业人员看来,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其中,开普敦的开发者数量最多,仅开普敦就聚集着20~30个游戏开发团队。

与其他行业有所不同,南非的游戏开发者几乎清一色都是白人男性。好在当地的独立游戏行业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正在慢慢鼓励其他种族和肤色的人进入游戏行业。而且可喜的是,目前已经有看到不少女性开发者的身影。加上目前政府对于女性开发者的扶持,Myres相信在数年之后南非女性开发者的比例将占到总数的一半。

事实上,南非的开发团队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生活成本十分低。要知道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是全球物价最低的地区,换言之对于那些以全球市场为目标,从海外市场赚钱的团队来说,能静下心来,坚持研发。

【来源:游戏大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