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2017年怎么打?高管称重点拓展1500-3000元区间市场手机

砍柴网 / 计育青 / 2017-04-11 16:56
时间进入2017年后,中国手机市场变得愈发紧张。在市场规模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各大手机品牌有起有落,都感受到了阵阵寒意,纷纷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来迎接挑战。

时间进入2017年后,中国手机市场变得愈发紧张。在市场规模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各大手机品牌有起有落,都感受到了阵阵寒意,纷纷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来迎接挑战。

专注于摄影体验的手机品牌努比亚,在2017年明显加快了推新品的节奏。3月21日,努比亚推出了全新的M系列M2、M2青春版及N系列N2手机;4月6日,又在北京推出了努比亚Z17mini以及新配件nubia VR全景相机。努比亚品牌联合创始人、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在接受飞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下半年国内手机行业会有不少大动作,很多更好看、更好玩的创新产品会登台亮相。

“在摄影、显示方面都会出现重大突破,努比亚也在为此而努力。”倪飞说,“我们对2017年很有信心。”

互联网概念逐渐失色

在过去几年间,不少手机品牌都采用了互联网打法,抛开传统的线下渠道,专注于互联网营销和线上销售。努比亚品牌在创立之初也采用了互联网打法,不过与一些激进的品牌不同,努比亚没有为追求销量而走低质低价路线。“这种打法是不可持续的,如今手机行业更强调健康运作。”倪飞说。

倪飞认为,未来手机产业必然会采取全渠道策略,无论线上、线下或运营商渠道,哪一个都不能放松,共同造势、相互促进,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至于产品定价和业务模式,需要从用户的角度多做思考,带给消费者更好的购买体验。

在过去几年间,国内手机行业每年都有引人注目的新星登台,不过很少有品牌能持续成为焦点,原因何在?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努比亚国内业务总经理曾国章认为,根源在于价格太低、利润太薄,手机厂商自身的利润都无法保障,自然没有余力来笼络有实力的渠道伙伴。要想改变现状,手机厂商必须为渠道伙伴提供充足的利润空间,同时共同提升效率,携手拓展市场。

曾国章表示,努比亚品牌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并以高端为主,2017年将重点拓展1500-3000元区间的用户市场。“目前市场上像努比亚这样以线下渠道为主的大品牌不多,因此努比亚未来的机会非常多。”曾国章说。

四个环节不能有短板

2016年起,中国手机市场上换机用户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曾国章表示,在这个阶段,价格因素的重要性明显降低,而品牌形象、产品的价值和服务体验更受关注。“当然,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是全方位的,产品、品牌、供应链、渠道,哪个环节都不能有短板。”曾国章说。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努比亚与产业链上游的主流供应商陆续签订了全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显示屏、摄影组件、外壳等配件供应都有充足的保障,因此努比亚在2017年不存在元器件短缺的问题。曾国章告诉记者,努比亚从产品到品牌都有很好的声誉,因此下一步要做的是完善渠道布局。

2016年起,努比亚开始与国内运营商合作,带来了令人满意的增长。曾国章表示,努比亚非常重视与运营商合作的品牌、产品和零售渠道,2017年会继续加强运营商渠道的投入。“不过努比亚并不会就此完全转向运营商渠道,线下开放市场也会不断发力。”曾国章说。

目前努比亚的线下渠道已经覆盖到了1-3线城市,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品牌满意度和口碑也持续上升。2016年,努比亚手机的销量比2015年有了非常大的增长,同时线下销售的比重也在逐步增加。未来努比亚将继续完善1-3级城市的布局,同时向4-6级城市渗透,增加品牌体验店的数量,并与手机市场上的主要零售渠道加强合作,促进努比亚手机的销售。

在国际市场上,努比亚也已经选定了几个重点地区市场,包括欧洲的西班牙、德国、意大利,亚洲的印度、泰国,以及北美和拉美地区。倪飞告诉记者,2016年努比亚在上述地区实现了落地,2017年预计将获得较好的回报。

【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者:计育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