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营销传播一定要把握“三点”营销

砍柴网 / 邵珠富 / 2017-04-06 16:51
对企业来说,如何让你已经成型的产品推广出去,你的文章的说服功能就很重要。

互联网时代产品营销传播的方式有很多,但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式就是互联网软文,尤其是在“信息流”广告占主导的今天,更是如此。在邵珠富看来,互联网时代的产品营销其实就是说服式营销,消费者是否购买是由于他“认为你好”,而不是“因为你好”。毫无疑问,“认为”是主观的,“因为”是客观的,事实上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主观行为而非客观行为。而对企业来说,如何让你已经成型的产品推广出去,你的文章的说服功能就很重要。而在邵珠富看来,好的营销推广文章一定要具备“三点”。

timg (3)

第一、好的营销传播要有热点。

互联网时代,我们最不缺少的就是信息了,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海量的信息,如何让你的传播在众多信息中脱颖而出被消费者“注意到”呢?邵珠富的一个经验是“抓热点”。

前段时间,本人在头条号上撰写了一篇文章《不是我多爱国,只是我不再喜欢韩国人》之所以在短短12个小时时间里就被10.7万人点击,一个非常重要原因是吻合了当下人们关心的话题,与“热点”打了个擦边球。

再往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当选成功的时候,本人也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在国内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文章的标题为《XXXX董事长写给特朗普的一封信》,由于和全球性的热点联系在一起了,因此关注度也非常高。

而再往前推,去年奥运会结束后,邵珠富写的另一篇文章《奥运会后,“济南老宋”要给菲尔普斯拔拔罐》,当时借了人们熟知的奥运会热点和电视镜头上“菲尔普斯后背有拔罐的痕迹”而撰写的一篇文章,当时的关注度、美誉度均较高,也与抓住热点有很大的关系。

第二、好的营销传播要有观点。

同样是上面三篇文章,读者不难看出,其实每一篇都自己独到的“观点”的,尽管抓住的热点但也没有人云亦云,否则,你的文章就没有灵魂了,自然就很难吸引人。

就拿第一篇文章来看,“不是我多爱国”避免了自己有唱高调之嫌,“我不再喜欢韩国人”则是个人真实的感受和观点,它可能会得到大家的认同,也可能与大家意见相左,但无论如何,这是个人的独到观点,只代表个人,而有“观点”文章才有灵魂。

而第二篇文章则在信中陈述了自己的观点:瘦肉精对人体健康是有危害的,而美国人允许猪肉中添加瘦肉精,可能有如下原因:1、美国是肉类出口大国,禁止瘦肉精添加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出口;2、美国人不吃动物内脏,瘦肉精残留主要在动物内脏中。但中国有句古话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美国人这样做显然不地道,所以中国企业家才喊话特朗普一起禁止瘦肉精添加了,在这里“禁止添加瘦肉精”就是文章的观点。

第三篇文章从中国中医的观点,讲述了菲尔普斯在游泳期间拔罐要注意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以及如何做才能够更健康等科普知识,毫无疑问,菲尔普斯下水之前拔罐未必是正确的选择,尽管他已经那样做了。这样有观点的文章是能够让读者受益的。因此受到了读者的欢迎,而文章也有了自己的灵魂了。

第三、好的营销传播要有结合点。

写一篇好的互联网软文,“热点”不好找、“观点”会更难,但“结合点”往往最考验一个软文作家的功力了。同样以上面三篇文章为例:

第一篇文章是结合了本人策划韩国生蚝时的案例,以及遭遇到“不靠谱”韩国企业家的故事;第二篇文章则是以“瘦肉精”作为结合点说事,结合得也比较巧;第三篇文章则将中国拔罐与观众见到的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拔罐有元素进行了有机结合。三篇文章的结合均让文章掷地有声,不至于离题太远、不至于为热点而热点,所以能够打动消费者,从而助推成交。

“有热点”的文章解决的是消费者是否注意到、是否关注的问题,“有观点”的文章解决的是传播内容是否吸引人、消费者能否深度阅读被说服的问题,而“有结合点”的文章则解决的是产品临门一脚、营销转化的问题。同一篇互联网软文既解决“消费者注意到”问题,也解决“深度说服消费者”和“营销转化”的问题,这样的产品营销传播又怎么会没有效果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