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新生or预谋诈尸! WCG复兴路并不好走手游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7-04-01 12:27
对于很多80后、90后的电子游戏爱好者来说,WCG作为我们青少年时期接触游戏、接触电竞为数不多的渠道之一,至今仍然能够给我们留下很多难忘的美好回忆。而就在这几天,一条...

对于很多80后、90后的电子游戏爱好者来说,WCG作为我们青少年时期接触游戏、接触电竞为数不多的渠道之一,至今仍然能够给我们留下很多难忘的美好回忆。而就在这几天,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在游戏圈内不胫而走,我们的这个美好回忆,马上就要复活了。

重获新生or预谋诈尸! WCG复兴路并不好走

“火线”助力,WCG回来了

北京时间3月29日,人气游戏《穿越火线》的开发商 SmileGate 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已经在今年一月份与韩国三星签署有关协定,拿下了WCG的商标权以及使用权,并且未来他们将重启WCG这一项曾经被广大玩家成为“电子竞技奥运会”的全球顶尖赛事。

WCG(World Cyber Games)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创立于2000年结束于2013年,是一个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韩国国际电子营销公司(Internation Cyber Marketing, ICM)主办,主要由三星提供相关赞助。而2014年停办也是因为三星的撤资和当时手游大规模侵蚀PC游戏的结果。

重获新生or预谋诈尸! WCG复兴路并不好走

Smile Gate表示,他们将重新启动WCG赛事,并且力求使其恢复到当年的盛况。而在赛事内容方面,由于如今游戏产业已经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因此全新的WCG赛事当中将不仅仅包含电竞比赛,还将会追加一些全新的内容,从而让参与的选手与玩家不仅享受电子竞技,也能够体验到游戏本身的乐趣与魅力。

从SG相关人员的表态中,我们可以发现几个细节:

首先就是 WCG 在选用游戏的阵容方面,相比起以往纯粹的PC端电子竞技项目将有所扩编,而重新被收录的对象很可能就是曾经的“死对头”手机游戏。这虽然令人唏嘘,但实际上也多了一层无可奈何的意味。毕竟如今手机游戏产业飞速发展,给传统游戏产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而在这股迅猛势头之下选择“合纵连横”也不失为一种保全之策。

其次,新生的 WCG 将会有一些比赛之外的内容加入进来,这也就意味着它在属性上将会有一个赛事转变成为一个盛会,其中可能会加入一些游戏周边售卖,相关游戏体验展示甚至是一定的歌舞表演等,将赛事做成一个大型的表演秀,并借此宣传一波旗下的游戏与厂商本身或许才是SG真正的“醉翁之意”。

重获新生or预谋诈尸! WCG复兴路并不好走

国人最爱?它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不可否认,WCG之于中国的玩家,似乎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它就像是一个朋友,在十几年间与中国电子竞技共同成长。

最早的WCG于韩国首尔举办,当时邀请了17个国家/地区的电子竞技选手参赛,虽然此时中国在电竞方面依然如同一块荒地,但依旧有6名选手受邀前去参加比赛。当然结果可想而知,但这也为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深埋下一颗种子。

随着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终于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这无疑给中国电竞打了一剂强心剂,电竞第一次在中国获得了认可。之后在国家的不断努力下,2009年WCG第一次在中国成都顺利举办。

【来源:威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