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面部识别存在隐患:一张照片就能解锁手机

新浪科技 / 德克 / 2017-04-01 09:45
Galaxy S8是三星新推出的旗舰手机,采用了许多新技术,面部识别就是新引进的技术。测试发现,面部识别技术并不安全,拿起用户的照片放在摄像头前就可以欺骗系统,解锁手机...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Galaxy S8是三星新推出的旗舰手机,采用了许多新技术,面部识别就是新引进的技术。测试发现,面部识别技术并不安全,拿起用户的照片放在摄像头前就可以欺骗系统,解锁手机。面部识别存在安全缺陷,难道三星不知道?非也,三星其实早就知道。

本周早些时候,三星推出Galaxy S8手机,新手机造成了轰动。Galaxy Note 7因电池问题遭遇溃败,Galaxy S8是三星的回归之作。总体来讲,S8的优点多于缺点,尽管如此,有一个缺点引进许多人的关注。

Galaxy S8的早期评测者发现,新手机的面部识别功能存在安全缺陷。用户可以用面部识别技术解锁手机,只需要看着前置摄像头就可以解锁。Galaxy S8使用的面部识别技术相当复杂,解锁手机的速度比指纹还快。Periscope用户“MarcianoPhone”发现,只需要将手机用户的照片放在摄像头前,就可以欺骗面部识别系统。

MarcianoPhone还发布一段视频,指出缺陷。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我们用照片欺骗系统时,识别所用的时间稍微长一些,尽管如此,与其它生物识别技术、安全功能相比,三星面部识别技术存在风险。还有一点很有趣,如果我们用一台Galaxy S8自拍,可以用拍出的照片欺骗另一台S8手机。

三星认为,面部识别技术无意成为一项安全功能,而是通往主屏的另一种方式,与“滑动解锁”相对应。三星新闻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打开手机时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很方便,类似于‘滑动解锁’。我们向用户提供最高等级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指纹和虹膜),让用户锁定手机,还可以通过生特识别技术进入三星Pay或者Secure Folder。”

Galaxy S8甚至建议用户,设置面部识别时可以考虑指纹或者虹膜扫描技术,因为面部识别技术可以用照片欺骗。三星早就知道面部识别技术存在缺陷,所以当用户使用三星Pay完成生物识别在线支付时,禁止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微软开发了专有生物特征识别系统Windows Hello,它很先进,即使是双胞胎也可以精准识别。微软将Windows Hello作为备选项提供给用户选择,用户可以激活系统,Windows Hello要求用户向左或者向右转动头部,然后才能解锁手机,这样一来平面照片就没有办法欺骗系统了。

参考三星的声明,加上面部识别系统可能会被愚弄,建议大家将PIN码、指纹阅读器、虹膜扫描仪作为解锁Galaxy S8的主要方式。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德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