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发布预测报告:2021年手游市场规模将超过7248亿手游

砍柴网 / chengshen / 2017-03-31 11:05
近日,App Annie发布了2016-2021年市场预测报告。报告中显示。2021年,移动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将超过3520亿次,所有应用商店的总消费额将超过13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78亿元...

近日,App Annie发布了2016-2021年市场预测报告。报告中显示。2021年,移动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将超过3520亿次,所有应用商店的总消费额将超过13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78亿元)。

图片1.png 

在2016-2021年期间,全球移动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年化增长率预计为19%,消费额增长率则为18%。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地区将依旧为收入和下载量的主要来源,利润率最高的市场则为日本,预计每设备收入接近105美元。

图片3.png 

其中,游戏应用将仍然占总收入中的较大比例。2016年,游戏应用的下载量达到588亿次,占到了总量的39%。然而收入则达到了5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72亿元),占总收入的81%。2017年,预计到了2021年,游戏应用的总下载量将达到1212亿次,占总下载量的34%,游戏应用的总收入达10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48亿元),占到了总收入的75%。此外,订阅制讲推动其他类别应用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5%。

图片2.png 

在应用商店方面,iOS应用商店依然在收入方面独占鳌头,在2021年下载量预计为420亿次,收入预计将达到6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55亿元)。然而由于包括印度、墨西哥、巴西、印度尼西亚在内的新兴市场安卓用户量的迅速增长,预计在2017年,包括Google Play和其他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的收入总和将超过iOS应用商店的收入。

图片4.png 

市场方面,热门成熟市场仍然是收入的主要来源,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依旧世界五大主要市场,总占比高达75%,预计2021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85%。然而新兴市场将成为下载量的主力,除了中国和美国之外,印度,巴西,印度尼西亚的下载量都排在前列。印度市场作为刚刚开始增长的市场,将帮助下载量增长3.5倍,然而低收入仍然成为收入增长的一大限制。

图片5.png 

中国市场方面,收入增长标志着中国应用市场正在成熟,中国仍然将是全球移动应用商店消费额最高的市场。2016年中国市场的总下载量为530亿,总收入为1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16亿元)。2017年,预计中国移动应用总收入将达到3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98亿元),在2021年,消费习惯和相对较强的购买力将推动中国的应用商店收入增长至5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93亿元)。

在此次的预测报告中,App Annie也对应用发行商提出了4点建议:

1.通过应用商店盈利的应用发行商应继续投资于成熟市场,因为这些地区未来的每设备应用商店总消费额将继续迅速增长。2021 年,全球 5 大成熟市场将占据全球消费额的85%,在规划发展策略时,这一关键统计数据不容忽视。

2.2016-2021 年,非游戏应用的消费额将以2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游戏应用将以16%的增长率增长。媒体、新闻和交友类别的应用发行商应增加对订阅收入模式的投资,因为这些应用类别预计将从此项收入增长中显著获益。

3.到 2021 年,受强大购买力和文化因素影响,在移动应用商店消费额中,中国市场将占据高达 41% 的比例。希望进入中国市场,尤其是希望进军游戏和娱乐类别的应用发行商,应重点关注本土化并培养合作伙伴,以弥补中国与西方根深蒂固的文化差异。

4.2017 年,印度的移动游戏下载量预计将增长 111%,但预计全球消费额占比不到 1%。预测显示,印度拥有巨大的潜力,但是游戏开发商想要在这一市场蓬勃发展,必须考虑其它盈利模式 (如广告)

【来源:游戏茶馆 作者: chengshe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