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专业版首推“网售占比”为行业识别票房注水提供关键数据互联网

/ / 2017-03-17 17:56

影片票房“网上网下分布”一目了然

例如影片《驴得水》的宣发策略就是偏重互联网发行的比例,猫眼影业为该片制定了“先影响核心观众,再把核心观众的良好口碑向外圈层扩散”发行策略,并根据猫眼数据甄别出影迷用户中的文艺青年、话剧爱好者这些常驻平台的意见领袖,并邀请他们参加试映会、超前点映活动,为影片精准聚集了良好口碑。

猫眼专业版V3. 4 将网售占比这种看似细节实则重要的数据提炼出来,为片方和发行方在宣传发行环节制定精细化运营策略提供了关键数据参考。

另一方面,中国电影行业重磅法规《电影产业促进法》在 3 月 1 日开始实施,其中重要的一点是要加大对“票房作假”、“偷漏票房”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众所周知,《叶问3》曾因票房注水引发电影行业集体众怒,如果任由这一乱想发展,这种系统性的紊乱会透支中国电影市场健康发展,电影行业各方从业者也对治理票房注水现象呼声渐高。猫眼专业版V3. 4 的“网售占比”功能,恰恰提供了一个鉴别是否票房注水的关键指标:如今线上化率已经超过83%,如果一部影片网售占比明显低于网售占比平均水平,那就有必要看一看,这部影片在“线下”搞了哪些小动作了。猫眼专业版V3. 4 的“网售占比”指标恰恰可以为识别“票房作假”提供了一种可能。

如今的猫眼电影,已经从一个简单的售票选座平台,发展成为一个围绕电影上中下游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互联网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的“互联网+电影”综合平台。包括猫眼专业版在内,猫眼电影已经拥有贯穿电影产业上下游完整的商业产品矩阵,市场份额稳定超过40%(数据截至 2017 年 2 月),而且从 2016 年 6 月份就开始实现月度连续盈利。

猫眼专业版作为猫眼电影链接产业生态、提供综合服务的重磅产品之一,在 2015 年推出以来,不断创新,陆续推出了秒级实时票房、人工智能票房预测、行业信息资源对接平台“找合作”等功能,均为业内首创,产生了较大行业影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