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狗盲症,搜狗图片搜索一步精准识狗互联网

/ / 2017-03-09 13:55

你是否曾经在路上遇到某只可爱的狗狗,想知道其品种却没有途径?你是否作为爱狗之人在面对拉布拉多和萨摩、柴犬和秋田这等相貌相似的犬类时,因无法准确分辨而尴尬?搜狗图片搜索新推出的“识狗”功能可为你轻松解决这些难题,基于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只要图片中有狗狗,搜狗图片搜索就可自动识别并标识出狗狗的品种,并为用户提供详细的犬种介绍。

11.jpg

(图:搜狗图片搜索对照片中的狗狗进行识别)

无论是网上看到的图片,还是现场拍摄到的照片,也无论是否包含人物或是其它元素,只要图中能较清晰地呈现狗狗的脸部,搜狗图片搜索均可识别出含有狗狗,并高准确度识别出其种类,提供该犬种的百科介绍及相似图片,便于用户进一步了解该犬种的相关信息。而其使用非常便捷,如果用户在户外散步时看到一只狗狗想了解其犬种,只需对其进行拍摄,并将照片上传即可。

而如果用户在浏览网页过程中看到狗狗的图片想了解其犬种时,如短脚长身梗等稀有犬类,只需将看到的图片保存并上传至搜狗图片搜索,系统就可自动判断出该图片为“短脚长身梗”,除了百科介绍及相似图片外,系统还可提供图片来源的网络链接,可使用户再度确认信息的正确性。

12.jpg

(图:搜狗图片搜索对网络图片中的狗狗进行识别)

据悉,搜狗图片搜索的识别范围已覆盖通用标准的全部犬种,即美国养犬俱乐部AKC标准中的177类犬种皆可被识别。这种效果依赖于搜狗图片搜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在搜狗图片搜索系统训练过程中,首先利用深度学习框架针对图像中是否存在狗进行检测,并给出其较为精确的位置,再提取该位置内图像进行针对性识别。其中,考虑到不同犬种的差异较小,分类粒度较细,以及用户上传图像的角度、拍摄质量等情况的不统一,针对这117类犬种,搜狗图片搜索共收集了几十万张图像进行系统训练,最终实现高准确率识别狗狗及鉴别犬种。

让用户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一直是搜狗搜索所追求的。搜狗图片搜索能高准确率识别犬种,缩短了用户由图像到所查询犬种精准描述的路径长度,这正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日常生活场景中的体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