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者机器人:智造“有温度”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互联网

/ / 2017-03-08 11:24

在“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后,小米董事长雷军也建议将其列入国家战略。业内预计,2017年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爆发期。专注智能服务机器人研究的进化者科技就表示,2017年将发力人工情感智能和深度学习,结合场景应用的需求,研发更有情感的机器人。

图片1.png

人工智能市场将爆发 未来三年复合增长26.3%

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洞见2017:新兴产业投资机会》白皮书显示,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开始爆发,市场规模达239亿元。“预计未来三年,人工智能市场将迎来新兴机遇点。”赛迪顾问电子信息行业高级分析师向阳向指出,“到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38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6.3%。”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以大疆无人机、进化者机器人等“中国智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行业创新企业将迎来机遇。 

人机交互乐趣+角色感 有性格的小胖走入中国家庭

在2016年下半年,憨厚萌萌的机器人小胖进入多个中国家庭。本月,进化者机器人更是进驻人民日报 “中央厨房”大厅,担任报道小助手。

这家公司和产品之所以从出世以来就受到极大的关注,与其聚焦“机器人能力”密不可分。

该公司CTO林贺介绍,在人机交互方面,研发团队深度开发语义理解,使得机器人小胖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对环境的感知,“更熟悉”与人类沟通的方式,比如它能识别主人的表情、判断主人的情绪、拥有学习记忆能力等,拥有与3岁孩子相当的智商,与人的沟通不是冷冰冰的,而是有趣的、充满温度和热情的。

此外,进化者机器人自主研发了室内导航技术并获得专利,赋予小胖“自主找路”的能力,并结合家庭使用场景,让它可以定时走进卧室叫主人起床、可以穿过房门去客厅打开投影、可以从厨房运送一杯热牛奶到书房,还可以听从你的命令提前打开智能家电

因此,进化者机器人小胖不是一个笨拙的机器,而是一个‘能好好交流和走路’的小伙伴。 

“国民科学家”研发团队:希望机器人带领孩子探索未来

现在的机器人小胖,有好奇、讨厌、惊讶情绪和表情,可以换装、换表情、听懂方言,有丰富的情感表达和角色感。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家公司的研发团队可谓阵容豪华,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领域和知名公司的AI研究领域的多名教授、博士、产品专家。也就是说,除了有科研水平,这家公司还有极强的产品和产业能力。

该公司首席科学家、北航机器人专家王巍有一个观点,或许正代表着该公司未来的产品方向:现代家庭需要机器人,机器人的角色不应该仅仅是分担家务等,而是应该和人有互动。机器人进入家庭后,不仅能促进家庭成员间的交流,还能适应和改变人们的一些生活习惯,“最重要的是,它能给孩子科学启蒙,促使孩子去探索、研究。”

2017年,进化者机器人希望不断围绕使用场景和机器人的核心能力进行研发,打造更有亲切感、实用性的服务型机器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