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上线首日登顶日本免费榜,网易是如何做到的?手游

百度百家 / 手游那点事 / 2017-02-27 10:28
在国内风靡的现象级手游《阴阳师》昨日(2月23日)正式上线日本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线24小时内便登顶免费榜TOP1,冲榜实力强劲。作为网易在日本自主发行的首款游戏...

在国内风靡的现象级手游《阴阳师》昨日(2月23日)正式上线日本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线24小时内便登顶免费榜TOP1,冲榜实力强劲。作为网易在日本自主发行的首款游戏,《阴阳师》成功打入日本市场。在全球注册玩家破2亿的成绩下,又在日本拿下开门红,使得这款游戏更加备受关注,其后续成绩也更让人期待。

登顶免费榜TOP1,首日获4.6星评价,1271份评论

2月23日上午《阴阳师》在日本发布后,成绩就一路高歌猛进,随即拿下了免费榜榜首的位置,至截稿时,《阴阳师》在日本App Store免费榜排第2,畅销榜排第74,还拿下了App Store和Google Play首页大图推荐及首页新游推荐。

除了下载量大、玩家关注度高之外,日本玩家对《阴阳师》的评价也相当不错。在游戏上线首日便获得了1271份评论,以及平均4.6星的评价。

在玩家评价中,大多以“画面美”、“细节做得好”、“故事有趣”等为主,与国内玩家刚接触《阴阳师》时的评价如出一辙。

据手游那点事了解,《阴阳师》上线前在日本的预约玩家数已经接近40万,这个量级在日本市场属于绝对的一线产品的表现。在此期间,《阴阳师》日服的预约人气在各大游戏预约网站排名始终保持前列,不仅在日本最大预约平台预约Top10排名登顶,在LOBI等日本游戏玩家社区平台同样排名前三。不难看出,日本玩家对《阴阳师》的期待还是相当明显的。

十大预热活动助力《阴阳师》在日本拿下开门红

对于题材及领域都颇为契合的日本市场,网易游戏却显得格外慎重,《阴阳师》上线日本筹谋将近半年才宣告准备充分。而在为其两个多月的预热中,网易也做了不少推广:

1.日本时间23号晚上9点与niconico合作直播,邀请声优、绘师以及脚本团队来进行第二轮和niconico合作的放送;

2.日本时间2月14日预注册期间在animatetimes上举办了一个制作阴阳师饼干的情人节特刊;

3.在Twitter在持续进行的《阴阳师》声优倒数上线的活动,岛崎信长、诹访彩花、河西健吾等知名声优在推特上发帖支持自己配音的式神;

4.预热期间,在官网上进行提前抽式神(式神先取)活动;

5.预注册奖励追加了一批实体奖励,30W和35W;

6.《阴阳师》主角晴明的cosplay现身日本最大漫展C91,为游戏提前造势;

7.日本时间12月9日和大媒体appbank合作在niconico进行了游戏祭直播,观看人数突破了niconico可观看人数上限;

8.拿到了GooglePlay的预注册大图推荐;

9.在秋叶原的animatetimes(日本最大的二次元媒体)实体店铺投放户外广告;

10.在二次元圣地秋叶原地铁站出口投放户外广告。

从一系列的预热推广中不难看出,网易为《阴阳师》进军日本市场做足了准备,针对《阴阳师》游戏特色和日本玩家的喜好习惯进行推广,对《阴阳师》寄予了厚望。

首战告捷后,《阴阳师》的后续成绩更加备受关注

产品属性+产品品质+网易的运作,《阴阳师》能在日本拔得头筹也不算太意外。至少《阴阳师》游戏本身与日本玩家喜好之间是有着天然契合度的。

对日本玩家而言,《阴阳师》驱鬼捉妖的故事家喻户晓,游戏内的式神和阴阳师是日本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游戏内的角色形象、服饰、配乐、配音、道具、符咒等都有强烈的和风特色;百鬼夜行、撒豆驱鬼也都是日本熟悉的文化背景。日本玩家对《阴阳师》的游戏背景和格调足够熟悉。

同时,《阴阳师》回合制的战斗模式和卡牌收集及养成,是日本市场中的主流游戏类型;对画面、细节的考究是日本玩家所看重的;众多一线声优的演绎更是打动了不少日本玩家的心;弹幕等特色玩法也成为一大助攻。

尽管不少海外游戏到了日本都呈现出水土不服的症状,但《阴阳师》依靠对口的故事背景,在美术、剧情、声优等方面的极致追求迅速打入了日本市场。这使得大众对《阴阳师》在日本的后续成绩更加关注。

实际上此前《阴阳师》中文版在全球多个地区取得佳绩,已经不难看出不少玩家都对这款游戏表现出好奇甚至喜爱。而在经过细致的本地化后,在港澳地区上线并登顶畅销榜第一,展现了网易在研发技术和文化兼容并济上的实力,这也给冲击日本市场带来一定信心。

《阴阳师》目前在日本App Store免费榜排第2,畅销榜排第74。《阴阳师》能否得到日本玩家的持续喜爱?能否在畅销榜上拿下更好成绩?游戏后续是否坚挺?手游那点事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手游那点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