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社区上直播?宝宝树借网易云先行一步互联网

/ / 2017-02-07 16:45

2015年至今,母婴用品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其中电商平台加强了供应链整合线下零售上积极布局线上渠道,打通线上线下交易,使得母婴O2O进入全新的阶段。2016年整体交易规模2.8万亿元。可以预计,在二胎政策与电商平台成熟化的推动下,未来几年母婴市场仍将持续性爆发,增长速度再创新高。

2016年7月宣布获得新一轮逾 30 亿人民币融资的母婴平台宝宝树,通过宝宝树的大数据分析,洞察到妈妈人群有四大需求:知识、交流、记录和购物。知识已经成为妈妈们的第一需求。然而在信息泛滥的当下,宝爸宝妈每天都会被动地接收到数以百计的育儿知识,他们苦恼于不知道如何筛选出自己最想要且最专业的育儿知识,无法与医学专家、育儿专家进行快速连接交流。

为此,宝宝树与网易旗下场景化云服务“网易云”展开了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旗下“宝宝树孕育”及“宝宝树小时光”App无上限人数直播聊天室,为用户搭建最直接的沟通。上线后,从产品数据变化和用户反馈证明,直播互动功能对于用户活跃、留存都有十分积极的影响。共同拉近用户和医学育儿专家之间的心理距离,让宝爸宝妈在线上咨询沟通分享的也能产生类面对面的既视感。这一稳定的直播沟通收到了6000万在线用户的高度认可。

宝宝树内容事业部&市场PR总监张逢表示:“宝宝树孕育和宝宝树时光,是备受中国妈妈以及家庭喜欢的应用,在这里每天会产生庞大的交流需求,因此即时聊天以及直播功能是我们所必须具备的,我们选择了网易云,它为我们的日常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事实上,宝宝树在一开始就决定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并把专注力放到宝宝树社区及电商两大核心业务上,所以迅速接洽并测试了多家全球IM领域的知名厂商,其中不乏BAT量级的大型厂商。经过高要求的质量标准制定、严格的技术选型和细致的对比测试,宝宝树最终选择了网易云,采用了基于网易云信与网易视频云两款产品的解决方案。

网易云最终获得宝宝树信赖的原因,在于三个原因:

1、无上限人数聊天室测试稳定,在测试期没有任何异常。

2、数据包非常小,降低流量消耗。因为私有二进制协议封装数据包变小了,能降低丢包率,提升传输速度,提高传输稳定性。

3、完美的技术支持,服务体验无懈可击。

网易云信覆盖iOS、Android、PC、Web四大平台,客户端SDK和云端开放API的接入和调试都非常简单,新手工程师能一天接入。这是因为,网易云信稳定可靠的技术背后拥有十几年的技术发展和设施建设,同时也经过了拥有过亿用户量的易信等产品的实际验证。目前,网易云信在全国多地自建BGP机房,全球30多个网络节点,保证消息在全球范围内顺畅无阻。

网易云提供的IM+直播解决方案,帮助宝宝树聚焦于业务,专注于打造“专业生产内容”(PGC)。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宝宝树抓住了家庭最核心的需求,顺应母婴和儿童人群特征、喜好及发展趋势,从母婴社区网站咨询沟通的点滴做起,探讨海量用户行为背后的数据真相,满足了垂直人群“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