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米实例入选《数据为王颠覆营销》,解读2017营销风向标互联网

/ / 2017-02-07 13:52

2017年伊始,一本被称为2017年最重要的书:《未来简史》,便刷爆了各大高知和企业家的朋友圈。人们迫切地想知道,未来将去往何处?未来就在眼前,当下正在发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迅猛发展,对社会和商业乃至营销市场的影响日益深刻,大数据思维或将重构现实世界。由艾媒咨询编着的《数据为王,颠覆营销》一书,从大数据的背景下出发,探究移动时代下的大数据精准营销。本书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出版,该出版集团曾出版诸如《洞见》:全球20位商界领袖纵论未来5年行业大趋势、《万物互联》及一度畅销的管理学着作《重新定义工作》,在国内外出版业中享有盛誉。

  

时移世易,营销人该何去何从?流米在此书中给出了答案。   

数据为王时移世易,流米独辟蹊径   

随着移动互联网更新迭代,流量为王的时代或将成为过去。正如罗振宇所说,“行业边界正在消失,每个消费升级的行业都在争夺时间,时间就是终极战场”。在现今的营销环境下,实现用户的心理唤起并长时间占有用户,才是流量变现的唯一通路。试想一下,假如用户对于两个竞品的认知处于同一层面上,他最终会选择谁?此时,让用户感受到更多内容才能实现产品的有效突围。利用用户的趋利心理就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办法,而奖励活动正是这么一种积极的方式,也是在大数据背景下,流米大力倡导的奖励活动。   

区别于传统营销“买一送一”等促销模式,大数据下的奖励活动,充分满足用户刚需,利用场景化的互动与消费者沟通,从而实现消费者的心理唤起,使消费者能够主动了解企业信息并自发形成二次传播,其快准狠的特点在迅速覆盖信息的同时,也能完美地完成消费者的心理唤起,从而占据消费者时间。正是抓住这一点,流米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迅速崛起,目前服务客户超1000家,辐射用户达3亿。   

奖励活动专业化:做与做好,是两码事   

事实上,奖励活动每个企业都在做。但做与做得好不好是两回事。由于在营销端缺乏经验和专业性,很多企业在实施奖励活动时会遭遇很多麻烦,除了奖励品单独采购费用高、活动开发成本高周期长、活动上线推广乏力,多方资源对接耗时耗力等问题,最大的缺憾在于缺乏大数据的支撑。在活动上线后才发现,触达用户不精准,信息覆盖不全面。此时,选择专业的第三方平台实现奖励活动,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看似成本增加,实际上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流米独创性地开辟了数字奖励活动这一领域,通过自主研发数字奖励品智能分发平台(流米i-RDP平台),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从奖励活动创意设计到数字奖励品智能分发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让奖励活动更专业化、便捷化。   

在流米CEO温利华看来,当下企业需要的不单单是把客户拉进来,更需要的是把客户留住。这就意味需要针对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而在活动中构建互动场景,增强用户体验正是流米擅长的领域。   

与市面上普通奖励品供应商不同的是,流米这类专门做奖励活动的新兴公司,会综合运用多渠道进行有针对性的信息投放,为客户配备专属策划和运营团队,通过流米i-RDP平台,实现数字奖励活动一体化,全面满足企业拉新、活跃、留存、成交等不同活动场景的需求。   

通过创新产品服务平台,实现数字化奖励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互联网+”解决方案,这正是流米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时移世易营销策略秘诀所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