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弟画饼亮相CES展, 3D打印煎饼成创新“黑马”互联网

/ / 2017-01-23 14:06

近日,一年一度的CES展(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的3D打印创新企业——三弟画饼,携带自主研发的3D煎饼打印机亮相展会。这是CES展创办50年来,首次出现“将3D打印与中国传统美食相融合”的科技产品,可谓展会上最吸引眼球的产品之一。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CES展上,新型创业公司的表现更加夺目。三弟画饼这家由中国清华学霸团队自主创业的公司,凭借极具创意的3D煎饼打印技术,不仅在现场获得参展者围观,还吸引了无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来自俄罗斯的某直播平台,还专门对3D打印煎饼的全过程来了一场跨国直播,让“中国创造”的魅力声名远扬。

展会上,围观的外国群众,对三弟画饼机颇为好奇。当他们亲眼看到只需要混合面浆、选择图案、然后点击打印,简单几步就能将卡通图案、文字和人像照片等打印成美味的煎饼,都发出了啧啧赞叹声。不仅如此,三弟画饼机搭配食用色素,还能实现快速更换料筒,打印彩色煎饼,让现场围观的外国群众在大饱眼福之余,也收获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除了三弟画饼机,公司团队还将最新研发的三弟画饼机械臂也带到展会上来,外形“炫酷”的机械臂,能配合三弟画饼机进行协作打印,能帮助操作者更便捷的移动煎饼。

图片:三弟画饼机械臂与三弟画饼机协作

相对于普通参展者的好奇围观,游走于展会上的行业买家、投资人们则对是食品3D打印的技术更感兴趣。“机器吃掉由面粉,鸡蛋,水等原料构成的‘墨汁’,即可在1-5分钟内打印任意图案的煎饼。”三弟画饼的CEO吴一黎说,虽然看似简单,却经过了复杂的算法与程序设计。

图片:三弟画饼创始人吴一黎和联合创始人施侃乐现场展示

图片:三弟画饼被国内外媒体争相采访

图片:三弟画饼被围观

凭借这种十分“接地气”的技术转化,成立时间不长的三弟画饼此前在国已经内圈粉无数。无论是亲子教育机构,还是创意婚庆公司、活动公司……三弟画饼依靠创新的技术,帮助多个行业的创业者实现了服务升级和创意营销,让他们在同行业的竞争中顺利脱颖而出。不仅如此,三弟画饼还多个展会上获得好评,其中参加“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时,还吸引到国家副总理亲临关注,并作为礼物送给俄罗斯副总理。

据悉,凭借在国内外收获的良好口碑,未来三弟画饼还将继续不断提升技术,加速产品迭代,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让更多人感受到食品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的魅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