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视频荣获“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年度最佳视音频类创新奖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7-01-17 17:46
目前,百度视频已经是中国最大的视频聚合、PGC内容推荐与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5.8亿条视频内容, 移动端覆盖用户量已超过4亿。百度视频自成功融资、独立运营以来, 积极推...

日前,由知名科技媒体砍柴网主办的“火焰奖·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评选”活动榜单揭晓,此次评选活动涵盖互联网电视、生活服务、共享单车、娱乐直播、互联网金融营销工具类、创业孵化、移动终端、企业级服务、教育类、新媒体等互联网多个领域。其中,百度视频利用自身搜索、大数据、精准推荐等技术优势,专门为PGC自媒体建立了搜索品牌专区、个性化推荐订阅等专属导流资源。从而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中国互联网风云榜”年度最佳视音频类创新奖。

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PGC聚合、推荐与分发平台,收录超过5.8亿条视频内容,覆盖上千家PGC专业制作机构, 移动端覆盖用户量超过3亿。独立运营后,百度视频将专注于PGC内容平台建设,同时继续向网民提供全网视频搜索与聚合服务。

针对优质内容稀缺、分散、良莠不齐、标准不统一等直播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百度视频便将“直播”无缝嵌入到已有的PGC内容生态中,打造业内最大的直播聚合平台。百度视频依托百度大数据推出的个性化主播推荐,满足了不同直播用户群体的需求,给网民提供了最便捷,优质的直播内容体验。据了解,百度视频首页设置了“小度直播”入口,并会通过推荐算法自动甄选优质直播内容在百度视频首页焦点图直接推荐。一方面百度视频可以通过自身移动端App已超过4亿的装机量带来的海量用户行为数据和“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算法匹配用户画像,直接为直播内容输入精准流量,另一方面百度视频也可以直接通过自身平台资源和外部推广完成快速引流,保证直播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直播合作伙伴带来可观的收益。

百度视频与多家直播合作伙伴强强联合,打造业内最大的直播聚合平台,在信息过剩,碎片化阅读的时代,无疑是顺应互联网发展、提升用户体验的良剂。

目前,百度视频已经是中国最大的视频聚合、PGC内容推荐与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5.8亿条视频内容, 移动端覆盖用户量已超过4亿。百度视频自成功融资、独立运营以来, 积极推动战略转型,重点发力以直播、PGC、个性化推荐为核心的三大业务方向, 完成从“视频搜索聚合”到“内容分发平台”的华丽转身。

2016年火焰奖榜单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