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Uber:雷诺收购已倒闭打车软件公司Karhoo业界

雷锋网 / 赵青晖 / 2017-01-13 10:57
雷诺公司旗下的汽车金融集团RCI Banque SA击败了40个竞标者买下了已经停止运营的打车软件公司Karhoo,并计划重新推出Karhoo服务。2015年1月,打车软件公司Karhoo在伦敦成立...

9

雷诺公司旗下的汽车金融集团RCI Banque SA击败了40个竞标者买下了已经停止运营的打车软件公司Karhoo,并计划重新推出Karhoo服务。

2015年1月,打车软件公司Karhoo在伦敦成立,旨在通过自己的车辆高度系统,把普通车辆、出租车等各种想要运营的轿车连接起来,从而让乘客按照价格、到达时间、车型以及车辆公司等,进而选择并预订打车服务。那个时候,还正值打车软件刚刚兴起的时候。

2015年10月,Karhoo获得了一轮2.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并且加入了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一度能够与Uber相持不下。然而就在2016年11月,成立了18个月的Karhoo宣布停止运营,关闭全球办公室,在打车软件的大比拼中彻底败下阵来。根据当时的报道称,Karhoo那轮2.5亿美元的融资实际上只拿到了4000万,之后优惠码泄露等失误操作让公司财务更加不容乐观。到了11月,Karhoo花光了所有的资金,无力支付许多员工和合作伙伴的欠款,不得不宣布关闭公司。

雷诺方面并没有透露此次收购的金额,只是表示希望在今年内重新推出Karhoo服务,就此雷诺也成为了又一个投资打车公司的汽车制造商,在此前,丰田投资了Uber、通用投资了Lyft、大众投了Gett……

虽然汽车厂商投资打车软件公司看起来无可厚非,但是目前打车软件服务市场已经趋于稳定,红利期早已成为过去式,这个时候再进场能不能成事还很难说。

【来源:雷锋网    作者:赵青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