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拍云推图片鉴别、人脸识别功能,高效鉴黄互联网

/ / 2017-01-04 11:02

国内知名的云服务商又拍云于2016年底推出了两项新功能——“图片鉴别”和“人脸识别”,将能够帮助平台运营者们在2017年更好地管理平台上的图片、直播等内容。

在又拍云的业务体系里,前者归属于云处理,后者归属于又拍直播云。但“人脸识别”的功能也基于“图片鉴别”,因为又拍直播云中的“人脸识别”,需要先对直播视频周期性截图,然后再进行识别。

内容管理成众多平台短板

鉴黄、广告识别一直是网站管理者的难点。尤其是涉黄,已成为直播、图片社交等行业的心头大患,各种小广告、违法信息也通过图片躲开关键字筛选。

对于大多数具有社交属性的互联网平台来说,图片、视频管理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和人力,光鉴黄就需要设立鉴黄师来进行内容把控。但是完全依靠人工进行图片鉴黄,并不能解决这一问题。鉴黄师既不可能24小时蹲点核查,也无法面对量级越来越大的图片、视频数据。

技术上而言,直播具备实时性,点播则可以通过插入片头等方式进行伪装,这些加大了鉴黄等内容管理的难度。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网络一直通过不断的技术更新来保障平台的安全与健康。

智能鉴黄,筛选涉黄内容

又拍云推出的“图片识别”能自动对直播、视频、图片等内容进行鉴别,针对性地缓解这一问题。

又拍云通过正向训练法和反向训练法,锻炼“图片鉴黄技术”,使又拍云图片鉴别中心能不断学习提高图片鉴别的准确性。

通常,当一张图片在鉴黄中心鉴别完毕后,将结果发送至图片审核平台进行最终确认,是完整的结束。又拍云图片鉴别中心会将最终审核结果再一次回源至又拍云服务器,进行二次记忆,如果这是一张涉黄图片,即进行正向记忆;如果这是一张正常图片,即进行反向记忆。

正向训练和反向训练不停的吸取图片数据,使得又拍云鉴图中心能不断的记忆涉黄图片和正常图片,在千万级图片数据的导入下,又拍云鉴图中心目前对涉黄图片识别率已高达99.05%。随着图片的不断积累,又拍云涉黄图片的识别率将无限趋近于99.99%。

虽然图片鉴黄的技术实现颇为困难,用户接入又拍云图片鉴黄的成本却非常低,客户只需根据又拍云提供的API接口进行简单配置,即可用极具性价比的方式把控图片内容。

延伸:人脸识别、直播鉴黄、识别小广告

人脸识别:

又拍云的人脸识别技术,将房间状态实时截图并标识出是否有人脸在镜头前面,对直播房间的主播状态进行检测。

对于直播平台而言,确认主播是否在房间内,对平台方评估直播成本,把控内容质量而言十分重要,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又拍云控制台的裁剪功能对人脸进行裁剪,制作成主播海报、头像等,进行二次利用。

视频、直播鉴黄:

人脸识别的前提是流媒体截图技术,通过对流媒体进行截图和图片识别进行结合,又拍云的图片识别将可以用于直播、视频等领域,即时识别直播、视频中的涉黄画面。

人脸识别、图片鉴黄等功能,极大地加强了直播平台、视频网站对内容的把控力。

识别小广告、涉政、涉暴内容:

目前又拍云的“图片识别”已支持色情识别(鉴黄),后期将陆续上线广告识别、涉政识别、暴恐识别等功能。又拍云图片识别技术为每一个服务构建模型,精准应对每一类业务需求。

互联网各行业无时无刻不在力争上游,又拍云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加速在线业务服务,帮助互联网企业在竞争力上领先一步,将更多的时间成本和物质资本用在刀刃上,实现企业目标。又拍云的这些功能,将能够大大减轻图片、视频、直播等网站管理者在内容管控方面的压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