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一带一路,远成物流战略转型迈向国际互联网

/ / 2016-12-28 14:58

随着“互联网+”被纳入国家战略,由此带来的物流业效率的进一步提升、物流管理流程的高效以及物流业态的全面创新,也推动着物流业的全面转型升级。民营物流的代表企业远成集团也开始向综合供应链服务平台转型。远成目前所形成的完整的综合物流生态圈,顺应物流行业发展态势,不仅完成自身的转型升级,也为中国现代物流的发展和国际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战略转型升级:五大业务板块融合发展,打造物流界最全业态

远成集团是中国最早期的物流公司之一,与中国物流同期发展。以远成集团近30年的发展历程来看,远成集团从最初的铁路物流到公路物流、仓配一体化,再到现在多元化、综合性的业务形态,远成逐步形成了一个物流综合服务体系。

111.jpg

据介绍,远成集团在2015年进行了业务重组,目前的业务体系由五大板块构成,包括:远成物流、远成快运、远成冷链、远成供应链、远成物流园,覆盖流通领域四大流即商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五大业务板块经过融合发展,形成了一站式的综合供应链服务平台模式。

事实上,远成集团通过自身厚重的积累顺势而为,在不断探索中发展了多种业务形态,形成了远成综合物流模式,并逐步向创新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模式迈进,从而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

融入“一带一路”: 战略节点线布局全产业物流服务配套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成都依托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双流机场和连接欧亚大陆的蓉欧快铁贸易大通道,其区域性的物流枢纽中心地位正日益显现。而在远成集团在四川的遂宁斥资数百亿元建立起的远成西部现代物流园区,项目总占地?495 亩,总建筑面积约 34万平米。

112.jpg

园区囊括了零担货运区、远成物流信息服务中心、远成快运中心、远成电商产业园等区域,提供包括专线物流区、仓储配送区、停车服务区、服务配套区、商务办公区、绿色休闲区等六大功能区,为市内及川渝地区物流商贸企业提供包括零担货运、配送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商务办公、服务配套、公共物流信息平台及交易基地、第三方物流解决方案以及国际货物联运等全方位的物流产业服务。

据悉,远成集团目前已先后在西南的遂宁,西北的兰州、西宁,东北的沈阳等地建立物流产业园,辐射到“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发展区域,进行物流产业生态布局。

业务扩张:支持内贸,更要“走出去”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遂宁打造中国版达尔沃小镇。让我们的物流业朋友经常来遂宁聚聚,共展思想、交流文化、互通商机、合作共赢。”在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远成集团董事长黄远成曾表示,地处四川遂宁的远成西部物流城作为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的永久会址,就是连接海内海外的大平台。

地处川渝中心的远成西部物流城,向东通过沪汉蓉快速通道连接长三角,向南连接渝贵滇穗,直达防城港进入印度洋,向北通过西安贯通京津冀的环渤海经济区,向西可经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直达欧洲。事实上,早在“一带一路”战略发布前,远成集团已布局南亚,选址遂宁。两相吻合的战略贸易线,也让西部物流城成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

作为现代物流龙头企业,远成物流除了服务内贸,同时着眼国际大物流,并在2015 年的5年战略发布时就提出“走出去”的战略,立足于远成集团近30年在物流领域积累的业务基础与运营经验,通过整合协同、创新发展,把综合物流服务模式打造成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布局、适合国内外综合物流服务需求的商业模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