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FM为何能成“年度头条公司”互联网

/ / 2016-12-22 11:11

近日,由三声主办的“娱乐新浪潮”2016中国文娱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华人文化、阿里、优酷土豆、爱奇艺、搜狐、蜻蜓FM、秒拍、映客、等近百家顶尖文娱产业公司、投资机构、新锐创业公司出席。蜻蜓FM摘得“年度头条公司”大奖。

图片1.png

三声作为国内权威文娱产业新媒体,备受行业瞩目。峰会当天,中国娱乐产业大咖共聚,并围绕文娱产业投资、移动视频、内容创业、直播、IP开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外界看来,优质内容永远是推动文娱产业和内容平台发展的最核心的要素之一。据介绍,蜻蜓FM始终以打造优质内容为核心。目前蜻蜓FM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音频企业,蜻蜓FM已拥有2亿用户,日活跃用户量1000万人,收录全国3000多家电台广播,1000家高校电台资源,聚合超过900万小时的有声节目。并与高晓松,罗振宇,吴晓波,蒋勋,梁文道,陈丹青,马未都,梁宏达,袁腾飞,张召忠,邱震海,吕宁思,鲁豫,窦文涛,史航,梁冬,吴伯凡,郎咸平,冯仑,胡锡进、万峰等大咖共同合作的《老梁体育评书》、《蒋勋将美学系列》、《史航煲电影》、《张绍忠说》、《峰人学院》、《梁文道一千零一夜》、广播剧《太平洋大逃杀》等音频大IP。其中《老梁体育评书》在奥运期间收获破亿收听量。

近期,由蜻蜓FM打造的广播剧《太平洋大逃杀》更成为业界公认的年度优质广播剧。

图片3.png 

蜻蜓FM播主中不仅有各个领域的意见领袖、明星大咖,还有网络草根主播、自媒体人士前来开办电台,生产最专业互联网音频内容。更与像央视财经、国家大剧院、新东方学校、中欧商学院、龙泉寺等专业权威机构合作。截止2016年10月已经有1.5万名专业播主入驻蜻蜓FM,形成了互联网音频丰富的“声态链”。 

2016年,蜻蜓FM开始了音频+商业生态的模式创新,在广告、付费、打赏、电商、社群、微课、活动等领域全方位开启了领跑模式。蜻蜓FM联合吴晓波频道打造出首款付费节目——《腾讯是如何长大的》,当天的收听数量和收入均超出预期。2017年,蜻蜓FM还将与黄磊、冯仑、吴伯凡、梁冬等数十位大咖深度合作,匠心独运深耕内容产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