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电商领导者优个网获数千万投资互联网

/ / 2016-12-21 13:41

主要服务运动爱好者的专业运动电商平台——优个网,据悉已获得数千万Pre-A轮投资。该笔融资为今年下半年运动创业方向唯一融资案例。

据消息人事透露,优个网这次融资为四方联投,由一家专注于体育、旅游领域的专业新锐创投机构——新云创投领投,探路者集团战略投资,黑马基金、证融资本等机构跟投,新路资本担任了独家财务顾问。通过这轮融资,优个网除获得了资本助力外,跟投方探路者、黑马基金都有非常强大的资源,据信对优个网平台、社群、品牌等范畴帮助颇大,对优个网的发展无疑是一个极大利好。

据新云创投创始合伙人李恒成表示,随着国内体育运动人口的不断增多,人们对体育用品的需求将去中心化,用户购买专业化、小众化品牌体育装备将会成为趋势,新云创投坚定看好体育装备领域的垂直电商,优个网作为目前国内运动电商领域领导者,线上线下结合的业务模式做得非常扎实,无疑是稀缺的投资标的。

探路者集团高级副总裁、旅行事业群总裁甄浩表示优个网的用户人群和探路者具有极大的共同性,此次探路者集团战略投资优个网,将整合探路者用户、社群、品牌货品等各种资源促进被投资企业的发展,形成良好的生态体系,最大程度产生协同效应。在12月14日的2016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上,探路者集团副总裁王博确认探路者旗下探梦工场参与了对优个网的这轮投资。据悉探梦工场主要专注在户外和体育产业(体育健身、体育培训、可穿戴装备领域),做早期投资。一期的基金规模2亿,专注在天使和Pre-A。

据相关资料显示,优个网,是一家专业运动装备电商平台,成立于2008年,已累计服务了超过200万运动爱好者。

(优个网平台当前举办的圣诞活动)

目前优个网平台上,能满足运动爱好者在“跑步、骑行、露营、徒步、登山、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篮球、足球、游泳”等运动项目的装备需求,据悉未来会将装备服务辐射到所有的运动项目,满足运动所需。平台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以“专业正品 专业服务”为宗旨服务用户,在业界已形成良好的品牌口碑。

据相关人士透露,优个网连年刷新交易额,估计累计销售额近10亿,从今年双11、双12来看更是屡屡刷新历史,成为运动电商领域新增长点的代表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开始优个网陆续在全国布局近20家线下服务店、与2000多家运动俱乐部建立战略合作,通过整合社群旨在为全国广大的运动爱好者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运动装备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