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南通国际动漫影视产业加速起飞互联网

/ / 2017-01-03 13:28

(南通讯)2017年1月5日-7日,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广新局、共青团南通市委、港闸区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动漫产业基地、葡萄动画等承办的第二届南通国际动漫影视创新峰会--暨南通动漫嘉年华将在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及赛格时代广场举行。届时,国内外多家知名动漫品牌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将探讨"科技+动漫影视行业趋势"、"新形势下动漫影视创新营销趋势",提升国产动漫产业创新影响力,打造南通国际动漫影视新名片。

政府大力支持

助推南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目前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总量规模最大、最具有发展潜力的长三角地区,南通市在江苏省"创意设计强省"建设中,承担着"建成区域性建筑设计服务中心"的重要角色。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精心培育以文化创意为特征的动漫产业,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积极提供金融支持,大力开展人才培养,着力优化动漫产业的发展环境。促进南通传统企业融入互联网、动漫等元素,创造互联网、文化、产业相结合的全新发展模式,以文化元素助推南通传统企业的品牌价值提升,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为加快南通市港闸区文化创意类企业的发展,对符合入驻港闸区条件的企业,除享受市级相关政策扶持以外,港闸区还制订了一系列的优惠扶持政策:对自带重大动漫游戏原创题材作品(项目)入驻南通市发展且注册资金在3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动漫企业,经评定后给予20万元人民币创业补助;原创动漫产品在三家省级电视台播出的,每集补贴2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每集补贴5万元,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动漫企业注册落户在南通,经南通市文广新局、功夫动漫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评级,一年内在动漫网中评级A级奖励15万,B级奖励10万,C级奖励5万,累计最高不超过50万元。另外,还有参展补贴、获奖补贴和著作权补贴等扶持政策。

产业园区快速发展

南通市动漫产业加速起飞

"十二五"以来,港闸区以改革为动力、政策为引领、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项目建设,文化产业实现了快速增长。2015年,全区新增文化企业100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1家,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2.3亿元,占GDP比重超过4%,较"十一五"末增长2.8倍。

据了解,南通市动漫产业园目前已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泉州等地十余家国内外优秀动漫企业和知名品牌入驻,带动了港闸区文化产业的发展,为南通动漫产业的发展输入了新鲜血液。同时,落户的动漫企业通过品牌和形象输出,将原创动漫与传统产业完美结合,促进南通传统企业融入互联网、动漫等元素,创造互联网、文化、产业的全新发展模式,提升南通传统企业的品牌价值,助推南通市动漫产业加速起飞。

行业大咖齐聚

把脉动漫影视产业的新趋势

本次峰会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何建华、功夫动漫(中国)有限公司CEO李竹兵、葡萄动画总经理孙欣然、梦芽文化CEO黄洁立、淘米代表等行业大咖,在峰会上为中国动漫行业发展"把脉",分析新环境下中国动漫产业的经济走势,为把打造南通成为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献计献策,也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互联网+时代创新创意思想的饕餮盛宴。

另外,峰会现场还将进行高校与动漫产业基地战略合作签约、拟入驻企业签约等活动。

【关于第二届南通国际动漫影视创新峰会】

由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港闸区政府等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动漫产业商务高峰论坛暨南通产业与动漫对接会"2015年6月18日在南通召开,国内各界精英汇聚港闸,探讨文化创意产业和区域传统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广新局、共青团南通市委、港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南通国际动漫影视创新峰会暨南通动漫嘉年华"2017年1月5日将在南通召开。峰会的召开旨在促进南通动漫影视产业可持续性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入全国乃至国际的动漫公司资源,促使优秀IP/文化产业公司入驻;打造南通国际动漫影视的城市高度,传递城市名片新印象;动画大电影项目发布,推动当地电影报备,繁荣文化产业;带动南通市文化产业招商,推动文化企业入驻赛格等产业楼宇。

【关于南通市动漫产业基地】

南通市动漫产业基地坐落于南通市港闸区深南路89号,是集创漫空间、创意社区、动漫商业为一体的动漫产业基地,总投资超7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14万平米。南通市动漫产业基地由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和运营,2015年6月18日被南通市文广新局正式授牌为"南通市动漫产业基地"。南通市动漫产业基地项目以"动漫·科技"为主题,将打造成为南通首家、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提供集动漫相关的创业、生活、体验、教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产业基地。该产业基地包括:动漫产业园、动漫生活社区以及动漫·科技主题式综合商业,预计通过五年的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