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跟随QQ推出AR+LBS红包 春节AR红包大战来了 互联网

/ / 2016-12-23 14:38

12月21日,支付宝发文公布今年春节将采用“AR实景红包”的玩法。将基于“LBS+AR”的方式,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都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试图通过AR这种前沿技术在即将到来的春节红包大战中取胜。

 

(支付宝AR实景红包界面)

其实早在一个月之前,QQ红包就放出含有“LBS+AR+8亿用户=你来定义”信息的招商海报,公布今年QQ红包将使用AR玩法。业界揣测,QQ和支付宝双双祭出AR红包,今年红包大战看点将集中于AR技术。

(QQ-AR红包招商海报)

值得注意的是,为什么QQ和支付宝都聚焦在AR黑科技上?其实,AR市场空间非常大,商业价值得到初步肯定。经过AR游戏的推动,用户接受度已经非常高,但市场情况却趋于蓝海状态,AR都是一个值得进入的市场,基于这样的背景下,LBS+AR才是一种最佳切入方式。

从实际操作上来说,近期腾讯和阿里的一系列动作已经能看出QQ和支付宝进入AR市场的野心和决心。但是QQ显然布局更早,在奥运会期间,QQ推出AR火炬,通过线上传递,最终吸引了超过1亿用户的参与,也对全民范围进行了AR技术普及,为社交注入新的方式;而阿里则是将AR试验场放在双十一期间,也同样为节日营销注入新玩法。

对于AR社交的发展前景,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先生在今年10月份“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中提出“AR是一个非常有未来成长性的新终端”。同年8月份,扎克伯格也在罗马Q&A会议中讲到“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将在5-10年内成长为最强大的社交平台”。以上可见,AR的社交前景还是十分可观的。

现在我们对春节支付宝的玩法已经清楚,但是QQ红包玩法还未确定,但可以预料是,这场由QQ引发的2017春节AR红包大战将十分精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