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会放弃台式机,PC战略意义重大业界

蓝鲸TMT网 / 刘洋 / 2016-12-21 14:51
据外媒报道,由于苹果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更新台式机,导致很多声音质疑苹果是否会砍掉台式机,不过,近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内部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他们的产品路线图中...

据外媒报道,由于苹果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更新台式机,导致很多声音质疑苹果是否会砍掉台式机,不过,近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内部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他们的产品路线图中仍然会有台式电脑。库克也认为,台式电脑仍然是战略性产品。

据了解,库克在苹果内部的一个论坛上,库克发帖作出了上述表态。库克表示,一些媒体人士问他苹果未来是否还会发展台式电脑业务,“如果我们的团队有任何怀疑,我想清楚地告诉大家,我们的产品路线图中有优秀的台式电脑,大家没必要担心这个问题。”

他进一步解释说,和笔记本电脑相比台式机有其独特性,处理性能更强大,屏幕更大,拥有更多内存和存储空间,在输入输出方面更加灵活,性能几乎是最强大的。

由于近年来,苹果在台式机方面表现不佳,甚至频繁出现屏幕进灰的问题。在过去几年中,苹果在电脑业务中更重视笔记本电脑,去年推出了全新的MacBook,不仅厚度更薄,而且最大程度简化了外部接口,并且通过创新设计最大限度提高了锂电池的体积和续航时间。苹果也对键盘按键进行了全新设计。

多年以来,PC不景气的问题一直被关注着,由于移动端大热,让PC逐渐遇冷,苹果更是三年未更新台式机。此前蓝鲸TMT曾撰文报道,PC或将重新迎来春天,此次库克的表态或将是苹果即将发售新机的信号。

【来源:蓝鲸TMT    作者:刘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