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娜登陆更多市场 向苹果谷歌移动地盘渗透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2-12 10:23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在上周对一款重要移动应用——语音助手“小娜”——进行了更新,并将它推向了更多市场,持续向对手苹果和谷歌主导的移动地盘渗透。...

Android版小娜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在上周对一款重要移动应用——语音助手“小娜”——进行了更新,并将它推向了更多市场,持续向对手苹果和谷歌主导的移动地盘渗透。小娜现在已登陆Android和iOS平台。

由于iOS和Android严阵以待,确保其他公司不会在移动领域建立一个新的系统平台,所以微软正在打一场持久战,并设定了不同的目标。尽管Windows 10 Mobile是一个不错的平台,但是它并没有获得自主发展下去所需要的市场份额或移动用户群。

这就是为什么微软不但专注于云服务,还要确保它们同时运行在iOS、Android以及Windows 10平台上的原因。瞥一眼应用商店就会知道,Outlook是多么受欢迎,Outlook 365多么实用,OneNote多么神奇,所有这些都为微软的云努力作出了贡献,都依托于对手的系统平台。

除了苹果Siri和谷歌助理以外,小娜也在努力成为互联网世界的个人数字助理。由于它被绑定了Windows 10 PC中,所以它已经在许多消费者的生活占据了重要地位。小娜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登陆Windows 10 Mobile和Windows Phone平台。虽然iOS和Android版本推出的时间可能不算久,但是由于这两大平台市场广阔,它们可能是小娜最大市场之一。

微软上周的升级不但根据用户反馈更新了小娜的用户界面,还向美国市场之外的用户开放了小娜。英国用户现在可以通过Google Play商店下载小娜,随后也将可以从App Store下载iOS版本。

小娜不大可能帮助微软在iOS或Android平台上取得重大胜利,但这是微软的另外一个边际增益。这些边际增益汇总在一起将产生更大力量,它能够吸引许多新用户在移动设备上使用小娜(可能是那些已经在PC上使用小娜的用户),增加微软云账号在移动设备上的价值,它可能会产生足够的力量吸引新用户使用微软云服务。

微软错失了拥有一款主导性移动操作系统所带来的重大机遇,但是微软将会继续留在移动市场,并且Surface Phone肯定会在明年年底发布。令人觉察不到的云服务进展仍将是微软未来发展的关键。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