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群众力量 Facebook寻求用户帮助打击假新闻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2-07 10:56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涉嫌散布假新闻,Facebook近期被美国各界骂得狗血喷头。在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表示将出台更多措施来打击假新闻后,该...

Facebook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涉嫌散布假新闻,Facebook近期被美国各界骂得狗血喷头。在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表示将出台更多措施来打击假新闻后,该公司于本周试验了一套新系统,运用群众的力量来揪出假新闻。

至少有三位Facebook用户在Twitter上发布截屏表示,Facebook在News Feeds新闻下方添加了一项调查,请求用户对新闻的真假程度打分。

这似乎是Facebook首次直接请求用户帮助清除假新闻。自美国总统大选后,Facebook遭到广泛抨击,称其任由假新闻在平台上传播。

这些假新闻令一批故意炮制误导信息的网站受益,而广告网络和Facebook的营收也得到了附加好处。

令人不安的是,在总统竞选期间,煽动性新闻和虚假新闻产生的网络流量比来自传统机构的新闻流量更高,它们获得的大量点赞进一步又增加了其信誉度。

扎克伯格在大选结束后表示,假新闻仅占Facebook内容的1%,认为Facebook影响了大选结果的想法是“疯狂的”。然而美国用户们认为,该数字要远高于1%。对此,Facebook表示将继续致力打击假新闻。

在11月中旬,Facebook和谷歌宣布,将禁止大量散布假新闻的网站使用两家公司的在线广告网络。

此后,扎克伯格承诺将强化Facebook的算法,来鉴别假新闻,并且让用户更容易标出虚假内容。

新的调查很可能就是Facebook承诺的标记功能。但是此举可能并不足够,Facebook需要推出更有力的举措,因为众包策略的影响可能有限。毕竟,如果有数千用户从一开始就相信这些假新闻,他们就能让这些内容广泛传播。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