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厂商HTT宣布获得一亿美元投资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2-02 11:13
马斯克发明的“超级环”交通工具模式,已经吸引了一些新创科技公司投身其中,研发实用的超级环运输工具(也被俗称为“超级高铁”)。日前,一家重要的超级高铁开发企业HTT...

超级高铁厂商HTT宣布获得一亿美元投资

马斯克发明的“超级环”交通工具模式,已经吸引了一些新创科技公司投身其中,研发实用的超级环运输工具(也被俗称为“超级高铁”)。日前,一家重要的超级高铁开发企业HTT宣布,已经获得了一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目前在超级环交通领域,已经出现了两家领先的竞争对手,除了“Hyperloop One”之外,另外一家就是上述的HTT,公司全称为“超级环运输技术公司”。

这两家公司的业务十分相似,都在研发时速超过一千公里的超级环交通工具,另外准备在美国、中东、欧洲等地区选址建设第一条试验性线路。

过去,这两家公司在融资方面存在较大差异,HTT公司主要依靠网络众筹模式,另外一些资深专家也会参与该公司的研发,并获得股票期权作为报酬。而Hyperloop One则在广泛吸引风险投资,目前已经获得了1.6亿美元的投资。

HTT高管日前宣布,他们最近已经获得了一亿美元的投资,投资机构包括EdgeWater、Carbures Europe等。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该公司获得的外部投资中,有3000多万美元属于传统风投机构的现金投资,还有7700万美元是外部机构以土地、工时、实物设备等方式投资。

HT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irk Halborn表示,获得如此规模的投资也表明该公司独树一帜的商业模式是可行的。和一般的新创公司相比,这家公司聚合了大量的外部人才。据称研发团队的规模有600多人,其中的200多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44家公司,这些人才并非公司雇佣的员工。

上述高管表示,HTT实际上不仅仅是一家公司,而是一个新技术运动,许多人是因为自己的兴趣和热情加入了公司,他们工作的回报就是获得未来增值的股权。

当然也有一些业内人士提出批评,认为HTT公司研发超级高铁的方式太过于粗放和业余。

媒体指出,超级环属于全新的交通工具,不论新创公司采用怎样的运营模式和组织架构,谁能够第一个建成试验线路谁将成为资本市场的赢家。

HTT的对手Hyperloop One最近表示,在完成初步的测试之后,该公司明年将会筹集数亿美元的新投资。据悉,明年初,该公司将会在美国内华达州的一家工厂内,测试超级环运输工具,以证明这种运输方式可行。该公司还在酝酿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到芬兰赫尔辛基之间建设超级环高铁。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