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社交心”未死,推出“交友圈”功能业界

雷锋网 / 张丹 / 2016-11-10 15:59
近日,不断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在支付宝上受到了一条加入某类生活交友圈的邀请,这或许是支付宝突破社交的一种“迂回”方式。

支付宝的“社交心”一直未死。

一个月前,支付宝9.9.3更新版本,支付宝上线了“到位”,占据了之前“咻一咻 ”的位置, 与扫一扫、付款、卡券功能并列。

打开到位,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技能及需求进行「找服务」 或是「去帮忙 」,然后依地图选择离自己比较近的生活服务者, 点击预约后,先以资金授权的方式进行服务,服务完成资金才会到达对方账户中。 到位共详细划分了咨询、手绘、配钥匙、代办跑腿、占卜等14个服务类别。

这一功能的上线被看作是支付宝转战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重要一步。

而近日,不断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在支付宝上受到了一条加入某类生活交友圈的邀请,如“脉脉互联网精英圈”、“海归精英圈”、“美剧圈”、“高端生活交友圈”等。

支付宝“社交心”未死,推出“交友圈”功能

以“高端生活交友圈”为例,收到邀请的网友表示,加入“高端单身交友圈”需要通过支付宝人脸识别的颜值打分测试,同时对芝麻信用分也有要求,如果颜值测试分数不够,或者芝麻信用分在650以下,都无法进入,“圈内”还将定期举办线上或线下的单身交友聚会,并为“入圈者”提供高端定制单身交友服务。

支付宝早些时候曾透露,未来会搭建基于同好的社群,以丰富其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交友圈”加“到位”,或许会是是支付宝突破社交的一种“迂回”方式。

【来源:雷锋网   作者:张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