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 曲面屏版售价过万,华为的定价策略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6-11-04 15:28
华为在德国举办了HUAWEI Mate 9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了5.9寸和5.5寸曲面屏两个版本的手机。其中,5.5寸曲面屏版本由华为联手保时捷共同设计完成,售价1395欧元(约10431元人...

Mate 9 曲面屏版售价过万,华为的定价策略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

昨日晚间,华为在德国举办了HUAWEI Mate 9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了5.9寸和5.5寸曲面屏两个版本的手机。其中,5.5寸曲面屏版本由华为联手保时捷共同设计完成,售价1395欧元(约10431元人民币);5.9寸的售价为699欧元(约合人民币5300元上下)。Mate 9具备AI功能,可以将用户经常使用的APP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且采用了徕卡双摄技术。

发布会现场,为了突出Porsche Design的概念,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特地选择坐保时捷老爷车亮相,并在发布会结束后再放狠话:华为将在两年内超越苹果,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Mate 9 曲面屏版售价过万,华为的定价策略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

在配置上,Mate 9 Porsche Design采用5.5寸曲面2K分辨率屏幕,并第一次在这个系列上采用正面的指纹识别,整体硬件上则使用最新的麒麟960八核16nm工艺处理器。

而另一款5.9寸非曲面屏HUAWEI Mate 9,则更能代表华为的主要旗舰配置。在硬件方面,Mate 9采用5.9寸1080p屏幕;麒麟960处理器;后置第二代与徕卡联合设计的双摄像头,1200万像素彩色加2000万像素黑白,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电池容量4000mAh,支持5V/5A超大电流的SuperCharge快充技术,半小时能充满50%的电量。并配有苍穹灰、摩卡金、月光银、陶瓷白、香槟金以及黑色六种配色。

通过新推出的手机Mate 9,余承东希望华为能够打入欧洲市场,比如德国、法国、英国。他还说:“在芬兰,我们已经是第一大手机企业了。”然而,对于华为这款自称“全球最强的智能手机”,业内却并不完全买账。

Strategy Analytics的执行董事雷尔·茂斯滕对于华为的宣传有些不以为然,他认为这款产品不过是“又一款大屏智能手机而已。”但他也承认Mate 9是一款“渐进式改进的优秀产品”,Mate 9的发布正好填补了Note 7留下的空白,而且它的价格比苹果同等配置的产品更低一些。

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移动行业分析师本·伍德的看法则相对积极一些,认为这款产品“显示出了华为的雄心壮志”,他还重申CCS Insight相信华为将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被智能手机市场认可。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达到3360万台,市场份额9%。苹果出货4550万台,市场份额12%,三星出货7530万台,份额20.1%。

余承东认为,持续不断的创新是华为最大的优势,从而替代苹果。随着技术的不断苹果,华为的地位会更高。苹果试图拿出惊艳的设计但是面临困难,三星因为废弃旗舰手机遭受不利影响,华为现在已经抵达临界点。他说:“一步一步的,我们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忠诚。”

他表示,“市场上有许多的机会,比如AI、VR和AR。正如开车一样,在每一个转弯的地方都有机会超越对手。”

在售价上已经追平甚至超越对手的Mate 9,是物有所值还是利用高价位博眼球,尚需时日等待市场的检验。至于每次都放话要“超越苹果”的余承东,出于支持国产的私心,我们还是祝愿他能成功吧。

【来源:钛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