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全线下架狗肉等餐品 称处于安全考虑业界

donews / 费倩文 / 2016-11-03 09:23
11月2日下午,饿了么官方微博宣布,出于食品安全和保护野生动物等考虑,即日起,饿了么将陆续下线狗肉、鱼翅等餐品。随和,DoNews以“狗肉馆”、“玉林”等为关键词在饿了...

11月2日下午,饿了么官方微博宣布,出于食品安全和保护野生动物等考虑,即日起,饿了么将陆续下线狗肉、鱼翅等餐品。随和,记者以“狗肉馆”、“玉林”等为关键词在饿了么上搜索,均已显示“没有搜索结果”。

对于饿了么为什么突然做出这一决定,饿了么在声明中解释称,是因为爱狗人士在饿了么上发现有狗肉餐品而发文提醒。

饿了么在声明中表示,经过近三日排查,目前饿了么平台已对294家以经营狗肉餐品为主的商户、7733种涉及狗肉的餐品,作出下线处理。

此外,饿了么在后续还会逐步排查平台上存在或可能存在的猫肉、蛇肉、蛇胆、毛蚶等含有安全隐患的餐品,并在其纳入相关检疫流程之前予以下线处理。

其实,关于爱狗人士与狗肉食客间的对峙由来已久,2011年,有600多年历史的浙江金华“湖头狗肉节”迫于一些动物保护协会和爱狗人士舆论的压力被取消。

随后,广西边陲的“玉林狗肉节”成为唯一的吃狗肉的节日,“玉林狗肉节”便被爱狗者与食客之间的战争推到了风口浪尖。2012年,玉林狗肉节,动物保护人士片山空在狗肉摊前跪地向狗谢罪;广元动物保护志愿者杜玉凤发声抗议;2014年,玉林狗肉节,爱狗人士与食客之间发生冲突,指一名食客嘴巴处流血;这也是首次出现伤人事件。

近年来,玉林狗肉节上的激烈对峙已经在慢慢降温,不管是食客,还是爱狗者都做出了一些退让。虽然多位玉林人认为,吃狗肉是本地风俗,且吃狗肉既没犯法也没影响别人。随着玉林狗肉节的争议,当地人也在做着让步,吃狗肉的习惯也在发生着改变。

32353268.jpg.450

【来源:DoNews  作者:费倩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